推荐文章
121212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各单位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9-11-19  点击数:


11月7日上午,后勤基建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思想为指导,在临潼校区骊山校园召开“后勤基建党委主题教育调研成果研讨暨对照党章找差距”专题会议。后勤基建党委书记薛奋勇主持会议并讲话,纪委专职纪检监察员田俊峰到会指导,后勤基建全体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分管业务调研情况,重点围绕党建、房产、资产和招标管理、公寓条件改善、西影路院建设、班车服务、基建工程造价、餐厅服务、秦汉校园管理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不足,依次进行了发言,深入探讨了解决问题的办法;随后,还结合对照党章、准则、条例等情况进行了“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发言交流。

田俊峰表示后勤工作繁重,是学校建设不可缺少的重要部门,大家这次主题教育活动调研充分,检视问题到位,整改措施得力,希望在指出问题差距的同时继续加深交流、相互学习,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为党建工作与学校发展贡献一己之力。

薛奋勇宣读了副校长来兴平对本次会议的书面性意见,要求继续深入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调研工作精神,把调查研究作为检视问题的基础,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稳扎稳打攻克难题,进一步做好秦汉校园服务、资源利用、民生条件改善、安全管理、廉政风险防控等重点领域工作;要在校忧校,在后勤忧后勤,扎实将工作落脚到自觉践行“全心全意服务师生”上来,不遗余力地为学校早日建成“双一流”大学而奋斗。

11月7日下午,纪委办(监察处)、审计处、机关党委支部在临潼校区骊山校园召开对照党章找差距专题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上,纪委副书记王学礼以《认知初心,守住初心,作好表率》为题,结合主题教育学习心得,围绕对共产党人初心的认识、共产党人为什么要守初心、对清正廉洁作表率的认识三个方面给支部党员上了党课。

每名党员对照党章、准则、条例,结合自身岗位职责,查找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依次进行了发言交流,并表明了下一步的整改方向和举措。全体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支部要求全体党员结合自身工作,把承诺践诺作为实现主题教育目标任务的方法和举措,将检视整改工作落到实处,促进工作水平与服务水平的提高。

11月8日下午,组织部、工会党支部在骊山校园行政楼302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活动伊始,支部党员分别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的第六、七、八部分相关论述和“新华视点”发布的《释放“中国之治”最强信号——解析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关键词》。随后,卫晓君同志从坚定文化自信、守护精神家园、助力伟大复兴三个方面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最后,支部全体党员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结合学习研讨,紧扣中央提出的“18个是否”,从党员意识、担当精神、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项自我检视,查找问题不足,明确整改措施。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经历了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达到了寻找差距、检视自我、提醒警醒、团结鼓劲的预期目的。

11月12日,直属单位党委在临潼校区骊山校园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交流会。直属单位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交流会,交流会由直属单位党委书记王雪莉主持。与会人员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发言交流。大家结合各自岗位职责,查找出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深刻剖析原因,并提出了整改方向和措施。王雪莉充分肯定了各部门工作和与会党员的自我批评精神,希望直属单位党委今后持续聚焦理论、抓好学习,检视反思、立行立改、缩短差距,突出重点、持续发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一部署,11月12日下午,资产管理公司直属党支部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会议由直属党支部书记杜文渊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相关内容。会上,大家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对照党章党规和“十八个是否”,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一对照检查,逐一交流发言,发扬刀刃向内的精神,深刻剖析问题,正视自己的不足,制定整改措施,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取得了预期效果。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对照找差距,深化了对党章党规的理解认识,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达到了寻找差距、修正错误、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杜文渊强调,要以此次专题会议为契机,带动资产管理公司上下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查摆出的问题要主动担责,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细落小落实;要狠抓群众反映强烈、问题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有针对性地建章立制,不折不扣抓好制度执行,再接再厉做好公司各项工作。

11月12日下午,安全学院在临潼校区骊山校园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杜勇主持,学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组织员参加会议,校纪委委员、工会常务副主席卫晓君出席会议。

杜勇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相关内容。学院全体处级干部逐个对照党章党规检视了差距,剖析了原因,明确了整改措施。杜勇强调学院全体处级干部要继续深化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检视整改成果,确保主题教育效果,助推学院工作。

11月12日下午,离退休党委组在离退处二层会议室织召开对照党章党规党纪找差距专题会议。会议由离退休党委书记李腾龙主持,学校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副处长贾斌全程出席督导,离退休党政领导干部,全体在职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每名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实际,分别作了对照检查发言。大家紧扣《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全面查摆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并提出了限时整改措施。 贾斌在指导点评中指出,此次专题会对照检查真实客观、不遮不掩,紧密联系离退休人员服务管理工作实际,达到了检视问题、共同提高的目的,也是党员同志党性上再纯洁、再净化,思想上再升华,并为下一阶段召开专题教育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针对于查找到的问题指出,要力所能及的进行整改,真正地让老同志能享受到,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

11月13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成人学历教育党支部和培训教育党支部同时召开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首先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相关内容。学院班子成员及党员干部结合自己工作逐个对照党章党规要求逐条做了检视,对标准、找差距、剖原由、找方案。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再次让全体党员在思想上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意识,进一步增强爱党、爱国信念。

11月13日,宣传部、统战部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党支部成员按照“四个摆进去”的要求,紧扣“十八个是否”,对照党章党规认真进行自我查摆检视问题,查找差距,深刻剖析问题根源,严肃开展互相咬耳扯袖、提醒警醒,提出整改措施。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章党规的认识理解,增强了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将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坚持不懈狠抓整改落实。党支部书记翟海刚强调,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结合前期调研成果,有序有力推进整改举措的落实;要统筹抓好各项工作,让主题教育过程成为提升干部综合素质的过程,努力开创统战宣传工作新局面。

11月14日,通信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查找差距专题会。学校巡回指导组、审计处处长赵晓强,通信学院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通信学院院长王安义、党委书记张剑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网络安全“四个坚持” 重要指示精神、《中国共产党党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

学院班子成员按照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查找差距的实施方案》精神与要求,紧紧围绕“18个是否”,结合自身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逐一开展对照检查。

赵晓强肯定了通信学院近年来在专业建设和学科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学院领导班子的工作作风。他指出,通信学院在本次主题教育中调研充分,检视问题到位,整改措施得力,希望在指出问题差距的同时继续加深交流、相互学习,进一步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

张剑强调,班子成员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结合前期调研成果,统筹抓好各项工作,有序有力推进整改落实到位,努力开创学院工作新局面。

11月15日,机关党委保卫处党支部在临潼校区骊山校园保卫处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抓整改落实出成效”会议。支部党员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生活实际逐一交流发言,检视问题找差距,交流思想谈认识,提出意见抓落实。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中“加强学习,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全面增强执政本领”两项内容。

会上,大家一致认为,必须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一项制度长期坚持,检视问题找差距是主题教育的核心指标,是主题教育的灵魂;抓整改落实出成效是主题教育的终极目标;要充分认识到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更没有决策权。要掌握灵活多样的调查研究方法,检视发现新问题,总结找出新差距。对以前好的作风、好的本领、好的方法、好的措施继续坚持完善;对当前工作中出现的差距、困难、问题和挑战,要深入思考,全面认识,理性分析,规范施策,积极完善、应对和克服。党员们一致表示,要更好地服务学校中心工作,更好地服务民生福祉,不断推动学校稳定安全工作科学化、人性化、信息化发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理学院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11月12日至16日,认真组织开展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

11月12日下午,理学院班子成员在临潼校区实验楼221室,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班子成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随后,孙颜红、李明、张仲华、解忧结合自身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紧紧围绕“18个是否”,逐一检视,对标准、找差距、剖原由、找方案。

13日到16日,理学院5个教工党支部和2个学生党支部分别组织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全体党员对照党章党规,围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找实问题、找深根源,实事求是列出问题清单,精准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各党支部以解决问题为根本目的,从严从实整改落实。

同时,学院和各党支部将“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与数学与应用数学、工程力学专业评估工作和推进基础课教学改革相结合,聚焦专业建设、教学改革、师德师风等难点和重点问题,加深交流、相互学习,深化主题检视整改成果,助推学院各项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友情提示: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 编辑:静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