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文章
121212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缅怀先烈,不忘初心,继往开来,牢记使命

发布时间:2019-12-05  点击数:


为丰富学习载体和学习形式,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11月30日和12月4日,理学院物理系党支部、力学系党支部、工程图学系党支部分别组织“缅怀先烈,不忘初心,继往开来,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前往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参观学习。

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位于西安北新街七贤庄,自1936—1946年间,中共中央曾在这里先后设立了秘密交通站、红军联络处和国民革命军第八路驻陕办事处。七贤庄八路军办事处是全国所有的八路军、新四军办事处中成立最早、坚持时间最长、影响最大的办事机构。

老师们跟随讲解员先后参观了接待室、办公室、会客厅、秘书室、救亡室、理发室、机要室、地下室和周恩来、朱德、叶剑英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居住和办公的场所及历史文件、证章、电台、书刊、新闻图片、烈士手稿等革命文物。正是在这普通而简陋的小院,我们的先烈们实现了中国革命一个又一个的胜利,为延安地区输送了成千上万的爱国青年,被喻为“红色堡垒” “红色兵站” “红色桥梁”。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彰显了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政治信念。通过参观学习缅怀先烈,感悟先贤,党员们深受教育,表示要继往开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国家的富强和民族的复兴承担更多的责任将先烈们这种为国家和民族复兴矢志不渝的奋斗精神传递给每一个学生,做新时代的“红色桥梁”。

友情提示: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