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科要闻  /  正文

西科要闻

分享为:

学校召开校级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作者:   编辑:   摄影:   责编: 更新时间:2019-12-08 18:36:01

点击:

 

12月6日,学校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在雁塔校区北院第二会议室召开。省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秦向东、副组长张新柱、成员孙鹏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周孝德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委员,党委办公室、纪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参加会议。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部署和要求,在省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在扎实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的基础上,研究制定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并数易其稿,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基础。

民主生活会上,党委书记周孝德首先代表校领导班子进行检视剖析,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从聚焦初心使命、深化学习教育,聚焦问题导向、深化调查研究,聚焦对镜自照,深化检视问题,聚焦从严从实、深化整改落实等四个方面盘点了主题教育的主要收获;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深入查摆了存在的问题,并对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提出需要整改尚未整改到位的问题等有关情况进行说明;从政治、思想、作风、能力、廉政等五个方面剖析了产生问题的根源,从强化理论武装、拧紧理想信念的“总开关”,加强党的领导、坚守思想政治的“生命线”,加快改革创新、激活内涵发展的“源动力”,持续改进作风、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等四个方面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及整改措施。

随后,党委书记周孝德带头做个人检视剖析,党委副书记、校长蒋林,党委副书记李明、樊建武、胡巍,纪委书记王辉强,副校长张威虎、李树刚、来兴平、陈春林,总会计师黄英维依次检视剖析,联系思想工作实际,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查摆问题,剖析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措施。之后,班子成员敞开心扉、开诚布公,真点问题、点真问题,开展了严肃认真的相互批评。


省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秦向东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聚焦主题,务实扎实,富有成效,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一是整改落实工作做的好。省委巡视整改专项监督检查反馈问题全面整改到位,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扎实有效,教职工住房等涉及民生问题取得实效。二是检视剖析材料准备的好。检视剖析材料严格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实际,内容全面,剖析深刻。三是批评和自我批评有辣味。自我批评体现了刀刃内向、勇于自我革命的斗争精神,互相批评开门见山、辣味十足,达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他指出,学校领导班子是一个团结的班子、和谐的班子和有战斗力的班子,能够坚持民主集中制,班子成员守规矩、讲真诚。学校主题教育有成效,能够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在统筹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上狠下功夫,实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他强调,学习教育和整改落实永远在路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抓好整改落实,凝聚干事创业精气神,促进学校事业进步;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快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把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制度形式固化下来,把办学理念和办学经验用制度形式固化下来,建立长效机制,强化监督执行,激发办学活力;把改革创新坚持下去,坚定不移推动学校各项改革举措落地落实,推动学校特色发展、内涵发展,切实增强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周孝德在表态发言时对省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和悉心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秦向东组长的讲话站位高,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他强调,要抓好贯彻落实,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促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坚持改革创新,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同步推进科技体制创新、教育教学体制创新和管理体制创新。



 友情提示:转载本网文章请注明出处。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