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百年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直属单位党委举办“党史开讲啦”第二讲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04/12 16:26:36 来源:直属单位党委 点击数:

4月9日下午,直属单位党委邀请基础教育管理中心王艳芝老师做了以《重温百年历史,赓续传承精神》为题的党史学习教育党课。直属单位党委书记王雪莉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王艳芝从救国篇、兴国篇、富国篇、强国篇四个方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成长和壮大、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初心和使命。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及当前的社会舆情和国际国内形势,对党史发展脉络及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大家明白了“我们为什么要学习党史?”“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学习党史,就要从党的奋斗历程中去感知“大道”。追寻党走过的足迹,探访党历经的故事,从博大精深的党史理论中汲取精华,在浩若烟海的党史故事中升华自我,重新去认识党的思想路线、宝贵经验,再度去体会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从党的历史实践中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更加坚定不移跟党走。

通过本次专题党课的学习,党员们认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大家一定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增信、学史力行,走好立德树人的新长征路。王雪莉强调,全体党员干部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做好现实工作,更好走向未来,不断交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答卷。我们党员应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对党的理论知识和政策方针,要用心研读,主动学习,真学、真懂、真信、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