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百年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弘扬照金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学校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8 16:58:19 来源:宣传部 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4月17日,学校赴照金、马栏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活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党支部书记代表和思政课教师代表参加活动。

本次现场教学活动的第一项内容是重温入党誓词。在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前,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高举右手,再次庄严宣誓。铿锵恢宏的誓词,神圣豪迈,在广场上久久回荡,党员同志们又一次接受入党誓词的洗礼,更加坚定了入党初心。

原来名称也丢了

随后,全体学员进入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在讲解员的生动讲解中,通过一张张照片、一件件文物、一幕幕情景,大家深入了解了陕甘边革命斗争史以及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创建照金苏区的艰辛探索历程,深刻体会了革命先辈们不屈不挠、英勇奋斗的革命精神,切实感悟了照金精神的实质内涵。


参观结束后,全体学员来到陈家坡会议旧址。在这里,大家首先聆听了一堂特殊的党课。革命遗址的“守护人”杜天祥老人通过生动的语言向大家讲述了革命战争年代,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胸怀革命理想、以行动践行共产党员初心使命的故事,使大家接受了一场绘声绘色的红色教育。

在接下来的践学活动中,通过观看影片、参观陈家坡会议纪念馆,大家追寻红色记忆,了解了陈家坡会议召开的历史背景和整个过程,深刻认识到陈家坡会议所具有的重大战略转折意义,感受了革命先辈们艰苦卓绝的斗争精神,激发了大家铭记历史、奋勇前行的爱国主义情怀。

旬邑县马栏镇曾是陕甘宁边区关中分区所在地,当天下午,全体学员来到马栏革命旧址,瞻仰马栏革命纪念碑,参观马栏革命纪念馆,追忆革命先辈艰苦奋斗、追求真理、发展生产、探索实践的峥嵘岁月,进而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对党的赤诚忠心,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原来名称也丢了

风正潮平,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须奋鞭策马。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在照金、马栏学习党的光辉历史,使自己思想上受到了洗礼,党性得到锤炼,对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和新时代征程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通过此次学习,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干事创业的热情,要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养分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更加昂扬奋进的姿态谱写学校追赶超越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