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科要闻  /  正文

西科要闻

分享为:

外交部原驻外大使姚培生、袁南生做客我校“华清大讲堂”

来源:团委  作者:党雪   编辑:静祎   摄影:姚迪   责编:大海 更新时间:2020-10-20 16:17:22

点击:

10月19日,华清大讲堂在我校骊山、秦汉两校园顺利举行。中国驻吉尔吉斯斯坦、拉脱维亚、哈萨克斯坦、乌克兰原特命全权大使姚培生;中国驻津巴布韦共和国、苏里南共和国原特命全权大使,外交学院原党委书记兼常务副院长袁南生应邀出席我校华清大讲堂并为师生作专题报告。副校长陈春林主持报告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共1000余人聆听了本次报告。

原来名称也丢了

10月19日下午,姚培生在秦汉校园作了“我的外交亲历”主题报告。他结合自己在乌克兰和中亚部分国家充满挑战的外交工作经历,阐述了“颜色革命”的性质及起源,让师生们了解了“颜色革命”与非政府组织、地缘政治、独联体、俄罗斯等的复杂关系及对我国的影响。他勉励师生们要加倍珍惜我国和平、稳定、繁荣发展成果,并在今后的外事学习和工作中时刻履行捍卫国家利益的重要使命。

原来名称也丢了

10月19日晚,袁南生在骊山校园作了“外交亲历的回顾、思考和展望”专题报告。他通过“五大经验”和“五点思考”,回顾了自己应对韩亚空难、妥善处理穆加贝总统参与北京奥运会等外交事件经历,为师生们讲述了生动精彩的外交故事,展现了中国外交的特色和风采。他表示,做好新形势下的外交工作,要站在大国外交的高处、看在开拓创新的远处、想在以人为本的大处、干在勇于担当的实处和盯在细节操作的难处。

原来名称也丢了

陈春林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姚培生、袁南生两位大使用自己跌宕起伏、精彩纷呈的外交经历为我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一堂发人深省的形势政策课,两位大使都通过自己娴熟的外交技巧、出色的外交工作捍卫了祖国的核心利益,维护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形象,他们代表了中国外交家的光辉形象,彰显了中国外交家的睿智、情怀、使命和担当。

原来名称也丢了

本次华清大讲堂的成功举办,对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广大师生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具有重大意义,为学校引导学生培养民族自豪感、责任感与使命感营造了良好氛围。

原来名称也丢了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