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科要闻  /  正文

西科要闻

分享为:

学校参加全省学校食品安全与传染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资后处  作者:张宇   编辑:静祎   摄影:   责编:大海 更新时间:2020-10-22 14:36:50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秋冬季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学校食品安全与传染病防控工作。10月20日下午,全省学校食品安全与传染病防控工作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我校在临潼校区骊山校园行政楼第二会议室收看了会议。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宝平参加了会议。我校副校长陈春林、基础教育中心负责人、资产与后勤管理处负责人及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由西安市质量监督市场监管局张磊处长就食品安全和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原则、工作机制和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等方面进行相关知识培训。随后,省疾控中心医师王舒就传染病基础知识和学校传染病日常管理相关制度和职责,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进行了知识培训。

刘宝平介绍了国内外新冠疫情信息,传达了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关于新冠疫情和公共卫生、传染病防控等相关会议精神,强调在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下我省各学校要做好公共卫生突发应急管理,要从专业知识层面进行指导培训,在疫情和传染病防控工作中不走过场,不搞形式,防止思想麻痹、行动松懈,疫情防控不能简单化。要一级一级传导压力,压实领导责任,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为指导思想,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守好校园安全,维护师生身心健康。

最后,后勤基建党委负责人通报了近期学校安全稳定情况,提出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和卫生防疫的要求。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