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科要闻  /  正文

西科要闻

分享为:

西迁老教授卢烈英做客我校“华清大讲堂”

来源:宣传部  作者:校团委   编辑:逸心   摄影:李亚斌   责编:大海 更新时间:2020-10-29 15:44:32

点击:

10月28日,华清大讲堂在我校骊山校园煤炭科技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西安交通大学西迁老教授卢烈英应邀为我校师生作“聆听西迁故事,传承西迁精神”专题报告,党委副书记樊建武主持了报告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全体学工干部、学生代表共500余人聆听了本次报告。

作为西迁亲历者,卢烈英教授通过西迁旗帜和榜样的感人事例,生动回顾了64年前那段波澜壮阔的西迁历史,讲述了在无比强烈的家国情怀促使下,老一辈“西迁人”响应国家西迁号召,不畏艰苦、扎根西部的感人故事。“党让我们去哪里,我们背上行囊就去哪里”“哪里有爱,哪里有事业”“始终与国家发展同向同行”是西迁征程中澎湃在交大人心中的坚定信念。他回忆了当时15名西迁老教授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时的情景,“没想到习近平总书记那么快回信,没想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提到了西安交大西迁老教授,更没想到今年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西安交大会见了我们西迁老教授。”卢烈英教授激动地说。卢烈英教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总结“西迁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精髓是听党指挥跟党走。今天的青年一代更应传承好爱国奋斗的“西迁精神”,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为国家发展,民族振兴真正做出属于自己的贡献,不负人民期望和时代重托。

樊建武对卢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由衷感谢,他指出,88岁高龄的卢教授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阐释了“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为主要内容的西迁精神。我们学校与西安交通大学有着很深的渊源,更要传承好“西迁精神”,将更多的西迁故事融入到日常学习生活工作中,让“西迁精神”在西安科技大学代代相传。

聆听了卢烈英教授的报告,我校师生进一步感受到西迁人义无反顾、胸怀大局的家国情怀和无私奉献精神,深刻了解到“西迁精神”强大的精神鼓舞作用和时代价值,坚定了要积极传承和弘扬“西迁精神”,为西部发展、国家建设奉献智慧和力量的决心,不忘初心使命,忠诚担当履职,做新时代的“西迁人”。

原来名称也丢了

原来名称也丢了

原来名称也丢了

原来名称也丢了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