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科要闻  /  正文

西科要闻

分享为:

学校召开书记例会 安排部署基层党组织换届等工作

来源:组织部  作者:张国强   编辑:静祎   摄影:   责编:大海 更新时间:2020-11-18 10:10:02

点击:

11月17日上午,学校在临潼校区骊山校园第一会议室召开书记例会,传达学习上级有关文件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近期工作。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蒋林主持,校党委副书记樊建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王辉强,各党群部门负责人,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武在平刘国中同志在中央第十二轮巡视组巡视陕西省工作动员会上的讲话》《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等精神,印发了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印发普通高等学校院(系)党委会会议议事规则和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示范文本的通知》。

会议对各分党委、党总支按期换届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组织部负责人从提高站位做好思想发动、学深悟透党内法规、“两委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的酝酿提名、大会选举注意事项、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决策把关作用等方面进行了说明。王辉强从提高站位、增强认识,精心组织、规范程序,坚守底线、严格纪律等三个方面对换届选举的工作纪律进行了强调。

蒋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自觉把党建工作放在学校发展大局中去谋划和落实,以严的态度、实的精神、硬的举措做好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事业追赶超越。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及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坚定不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二要落实主责主业,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到办学治校、立德树人全过程,紧盯政治巡视的主要内容,深入开展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工作,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同频共振。三要聚焦工作重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严格换届程序,严肃工作纪律,认真做好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围绕“双一流”建设,客观总结“十三五”,科学编制“十四五”,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以实干担当推动学校“十三五”和2020年度目标任务的顺利完成。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