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科要闻  /  正文

西科要闻

分享为:

2020级长武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座谈会举办

来源:学工部  作者:尹弘   编辑:静祎   摄影:李亚斌   责编:大海 更新时间:2020-11-18 10:38:52

点击:

11月16日下午,2020级长武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座谈会在临潼校区骊山校园第一会议室举行。党委副书记樊建武参加座谈会并讲话。组织部、学工部负责人,相关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负责人、辅导员代表,2020级长武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座谈会由学工部负责人主持。

座谈会上,与会同学汇报了入校以来的学习生活情况以及学业发展规划。能源学院学生卜亚玺说:“通过军训和学生社团的锻炼,自己逐渐适应大学的生活,学习目标也逐渐清晰,学习的信心也增强了”。安全学院学生张婷婷表示:“在适应大学生活的过程中,我懂得了通过制定规划的方式来提高自己的统筹能力,学会处理好学习与活动的关系,努力增强自身的素质和能力”。通信学院学生胡星星说:“师长的谆谆教诲、身边的优秀榜样传递给我很多正能量,我会努力调整心态,更加独立和自律,努力成长成更优秀的自己,以此来回报学校的培养和父母的养育之恩”。

会后,我校长武籍在读博士研究生魏江波以“知识改变命运”为主题,进行了学习经验交流。

据悉,西安科技大学自2012年“两联一包”结对帮扶长武县芋元村、2017年“双百工程”结对帮扶长武县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认真落实中、省脱贫攻坚工作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并结合“教育保障工程”要求,发挥教育资源优势,积极创建“保障+发展”教育脱贫新模式,近年来发放奖助资金共计95.68万元,资助长武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339人次;持续开展精准资助基层行、教师结对帮扶贫困学生专项行动、建档立卡学生跟踪管理、学业指导精准帮扶等专项活动,关怀学生心智情感,激发学生成长成才。

原来名称也丢了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