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科要闻  /  正文

西科要闻

分享为:

​西安市城市安全与应急管理研究院、西安市应急管理学院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来源:宣传部  作者:李波   编辑:逸心   摄影:姚迪   责编:大海 更新时间:2020-11-25 10:03:06

点击:

11月24日,西安市城市安全与应急管理研究院、西安市应急管理学院揭牌仪式在西安科技大学临潼校区隆重举行。应急管理部培训中心副主任张庆国,应急管理部培训中心培训二处处长张瑞华,应急管理网络学院运营中心执行副院长徐炜,应急管理部研究中心安全技术处副处长王国栋,西安市政府副秘书长樊军荣,西安市临潼区区委书记赵雷,西安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黄会强,西安市临潼区副区长邹林,中国联通陕西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陈继秋,西安科技大学党委书记蒋林、校长来兴平,陕西中国西部发展研究中心一带一路研究院副院长兼秘书长孟钢出席揭牌仪式。来兴平主持揭牌仪式。

原来名称也丢了

蒋林代表西安科技大学全校师生向莅临揭牌仪式的各位领导和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应急管理部、西安市人民政府、临潼区、中国联通陕西公司以及社会各界长期以来对学校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西安市城市安全与应急管理研究院、西安市应急管理学院在我校成功落地是落实“两个共建协议”的重大阶段性成果,也为我们进一步融入大西安建设构筑了广阔平台。西安科技大学将加快履行合作协议内容,整合优质资源,全力建好西安市城市安全与应急管理研究院和西安市应急管理学院,全面深化与联通公司的交流合作,不断推动高水平研究成果产出和转移转化,推动应急管理类和信息技术相关学科建设,持续增强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能力,为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和产业升级发展,为西安国际化大都市和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西安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陈选良宣读西安市城市安全与应急管理研究院、西安市应急管理学院成立文件。西安科技大学副校长陈春林宣读西安科技大学应急管理学院成立文件。

张庆国、樊军荣、赵雷、黄会强、蒋林、来兴平为西安市城市安全与应急管理研究院、西安市应急管理学院揭牌。

张庆国、黄会强签订应急管理部培训中心、西安市应急管理局应急管理教育培训合作框架协议,陈继秋、来兴平签订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陕西分公司、西安科技大学战略合作协议,陈选良、邓军签订西安市城市安全与应急管理研究院、“丝绸之路”城市安全与应急管理研究院战略合作协议。

樊军荣代表副市长玉苏甫江致辞,他指出,近年来西安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重要论述以及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全面提高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水平目标,努力构建政府主导和社会参与相结合、注重实效、激发活力的应急管理教育培训工作新格局,取得明显成效。西安科技大学作为应急管理部和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建的高校,已经成为西部地区重要的安全、地矿类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基地。今天,西安市城市安全与应急管理研究院、西安市应急管理学院在西安科技大学的揭牌以及一揽子合作协议的签署,必将为各方扩大务实合作注入强大“引擎”,更为西安市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撑,我们将在政策、资金、项目等方面给予全力支持。希望西安市城市安全与应急管理研究院、西安市应急管理学院以此次揭牌为契机,充分发挥体制机制优势,在推动城市安全与应急管理政策研究、应急管理业务拓展、科技攻关、技术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加快实现与行业和地方的深度融合,更好服务于应急管理事业发展、服务于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建设。

来兴平主持揭牌仪式时表示,西安科技大学将认真落实讲话要求,确保合作协议内容全面落地,共同推动西安市城市安全与应急管理工作取得实效,为西安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西安科技大学全体校领导、西安市应急管理局相关处室负责人、中国联通陕西分公司领导、西安科技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以及媒体界朋友共计100余人参加揭牌仪式。

原来名称也丢了

原来名称也丢了

原来名称也丢了

原来名称也丢了

原来名称也丢了

原来名称也丢了

原来名称也丢了

原来名称也丢了

原来名称也丢了

原来名称也丢了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