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科要闻  /  正文

西科要闻

分享为:

凝心聚力谋发展 继往开来谱新篇——西安科技大学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宣传部  作者:李波 邱学晶   编辑:静祎   摄影:李亚斌 姚迪   责编:大海 更新时间:2021-01-22 20:03:14

点击:

1月21日至22日,西安科技大学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临潼校区骊山校园煤炭科技中心报告厅召开,大会正式代表、列席代表、特邀代表参加大会。

原来名称也丢了

21日上午,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陕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徐富权讲话,西安科技大学校长来兴平作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樊建武致开幕词。副校长邓军作《中共西安科技大学委员会关于制定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和远景目标的建议(征求意见稿)》编制情况的说明,总会计师黄英维作学校2020年财务工作报告,工会主席王学礼作第六届教代会暨第九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

徐富权代表陕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近年来,西安科技大学全校教职工齐心协力,秉承“团结、勤奋、求实、创新”的优良校风和“励志图存、自强不息”的学校精神,全面提高教学科研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学校的核心竞争力和综合实力,在办学规模、办学质量和办学层次等方面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工会紧紧围绕学校改革发展大局,尽职尽责,扎实工作,学校教代会制度更加健全,民主管理工作更加规范,尤其在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加强师德建设、活跃教职工文化生活和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卓有成效的成绩。他强调,党和国家重大战略部署赋予了高等学校新的使命和要求,希望即将选举产生的新一届工会委员会要站在时代高度,把握好工会工作的政治方向;要拓展服务平台,不断推进学校的民主政治建设;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工会工作的能力水平。在校党委、校行政领导下,进一步凝聚广大教职工的智慧和力量,砥砺奋进、攻坚克难,为开创学校教育事业新局面,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和行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原来名称也丢了


来兴平作《凝心聚力谋发展 继往开来谱新篇——开创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从党的领导全面加强、人才培养能力不断增强、科技创新规模质量显著提升、学科内涵建设成效显著、师资队伍基础不断夯实、管理体制机制改革不断深入、办学资源和条件进一步充实、对外交流与合作日益活跃、民生状况持续显著改善、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校园保持稳定和谐、“双百工程”助力脱贫攻坚等十二个方面回顾了上届“双代会”以来的工作。

来兴平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要开端,也是学校决战决胜“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阶段。当前,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科学谋划“十四五”事业发展是我们的首要核心任务。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这一年,能否下好“先手棋”,抢占“新高地”,跑赢“第一棒”,对全面落实“十四五”规划目标至关重要。我们要认真做好第十一次党代会的筹备工作;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加强“双一流”建设管理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提升教学质量;实现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质量再上新水平;着力加强三支队伍建设,深化人事分配制度改革;继续做强省部共建平台;推进秦汉校园征地和基本建设。

来兴平强调,这次会议是在学校全面推进“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关键节点召开的重要会议,是面向未来凝聚共识、集聚智慧、攒劲蓄能的重要会议,对于在新时期推动深化改革、实现高质量创新发展意义重大。希望全校上下团结一致,共谋发展,继往开来,锐意进取,为加快国内一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原来名称也丢了

21日下午,教代会代表团进行了热烈的分组讨论,认真审议教代会相关报告和文件,为学校建设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校领导亲临各代表团,与代表进行面对面交流沟通,并认真听取了各代表团的意见和建议。

22日上午,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校工会委员会委员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通过了女工工作委员会、青年工作委员会、提案工作委员会名单和《西安科技大学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决议》。代表组组长杨惠珺、陈吉兰、张金来、姚顽强、张剑、侯恩科就分组讨论情况向大会进行汇报交流。

蒋林代表学校向新一届工会委员会表示祝贺;向辛勤工作在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一线的全体教职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向情系学校发展的离退休老干部、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说,过去几年,学校办学的基本盘更加牢固,新的发展增长点布局加快,资源条件的保障能力有所增强,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稳步提升,深化改革成效显著,这些都是谋划“十四五”创新发展的基础。

在谈到关于“十四五”期间及未来长期发展时,蒋林强调要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一流目标引领高质量发展。对学校而言,实现高质量的发展就是要办一流大学,创一流学科和一流专业,建好一流课程,以一流师资和一流科研培养一流人才,以一流管理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实现高质量的发展就要坚持勇立潮头的开拓精神和只争朝夕的工作作风,全面深入总结办学经验,进一步厘清办学思路理念;也要坚持取法乎上的价值追求,在加快建设“国内一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同时,按照“能源、安全领域世界一流大学”的百年奋斗目标超前布局。要谋划新发展格局,聚焦能源和安全领域超前加快布局。我们要围绕煤炭行业全产业链,做深创新;围绕应急管理需求,做大安全;围绕新能源,谋篇布局。要强化基本支撑,加快引育一流师资队伍。一流的人才是一流大学的基本支撑,“十四五”期间,我们要继续优化学校人员结构,继续坚持高标准引才育才、坚持以待遇和事业留人。要扩大对外开放,深化国际化办学进程。面向“十四五”建设一流大学,我们必须要下大力气推进办学国际化,提升学校国际影响力。重点要提升教师国际化水平、学生培养国际化水平和科研合作国际化水平。要落实根本任务,加快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培育一流学生,是一流大学的根本任务和集中体现,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要求。我们要抓实抓细课堂教学、加强课程建设、强化激励机制,加快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升。

蒋林强调,“十四五”即将迈出开局第一步,在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新征程上,我们一定要增强使命意识、担当精神,团结奋进、开拓创新,全力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学校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原来名称也丢了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