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科要闻  /  正文

西科要闻

分享为:

西安科技大学科学技术委员会工作会暨2020年度科技工作会召开

来源:科技处(研究院)  作者:薛力猛   编辑:静祎   摄影:   责编:大海 更新时间:2021-01-24 21:15:03

点击:

1月23日下午,西安科技大学科学技术委员会暨2020年度科技工作会在雁塔校区召开。校长来兴平,副校长邓军,科学技术委员会全体委员,科技处、研究院负责人,各学院分管科研工作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邓军主持。

会上,科技处负责人从健全科研管理服务机制,提升科技创新活力;强化自然科学基础研究,实现科技创新提质;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增强科技创新意识;加强平台团队建设,优化科技创新条件;构建优秀领军梯队,加强创新人才培养;加强科技成果转化,扩大科研规模;完善研究院运行机制,推进内涵式建设等七个方面汇报了2020 年科技工作情况及2021年科技工作要点。科技处相关负责人从“十三五”期间学校科技发展基础、“十四五”期间学校发展环境等方面分析了学校“十四五”科技规划的制定背景,同时提出了“十四五”期间学校科技发展总体思路和任务举措。

与会的科学技术委员和各学院科技工作负责人围绕提升学校科技创新能力和科技硬实力、科技成果转化、科研评价、科技资源科学配置等方面,对学校“十四五”科技发展规划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为“十四五”的发展建言献策。

来兴平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广大科技工作者在“十三五”期间团结协作、攻坚克难,高质量完成了规划目标任务,为学校建设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学校对奋斗者表示感谢。来兴平强调,要通过科学技术委员会的充分研讨,凝聚强化科研优势特色的共识,谋划提升学校科技硬实力的举措;要夯实高质量科研人才引进与团队建设工作,院长抓引进书记抓服务,结合学院学科发展需求,把好人才引进质量关,建设紧密合作的科研团队激发人才活力;鼓励科技工作者把文章写在祖国大地上,不断提升科技成果转化的质量和规模,为服务行业科技进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西科力量。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