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科要闻  /  正文

西科要闻

分享为:

西安科技大学与榆北煤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推进智慧矿区规划建设研究项目

来源:科技处  作者:戴开文   编辑:静祎   摄影:李亚斌   责编:大海 更新时间:2021-02-10 16:46:44

点击:

2月8日上午,榆北煤业智慧矿区规划建设研究项目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西安科技大学雁塔校区北院第一会议室举行。项目主管单位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王世斌、陕煤股份副总经理屈永利,项目立项单位陕西陕煤榆北煤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石增武、总会计师任亮武,项目合作单位项中国电信陕西分公司工业互联网创新服务中心总经理赵彦龙,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政企业务部副部长张洪峰,我校王双明院士,党委书记蒋林,校长来兴平,副校长邓军、黄英维参加签约仪式,邓军主持会议。

原来名称也丢了

石增武介绍了榆北煤业高起点设计、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高效能运作,矢志建设世界一流绿色高效智慧能源企业战略蓝图及实践,肯定了校企集聚智慧矿区智能矿井建设合作取得的成绩,强调“智慧矿区规划建设研究项目”要支撑陕煤股份“三网一平台”,推动和强化小保当、曹家滩矿的“四化”建设,开创榆北煤业智慧矿区智能矿井建设新征程。

原来名称也丢了

来兴平回顾了学校与陕西煤业化工集团、陕煤股份、榆北煤业校企合作之路。他谈到,“榆北煤业智慧矿区智能矿井建设项目”是西安科技大学对标国家加快煤矿智能化发展战略,对接企业重大需求开展有组织、有计划科研工作的首个重大项目。学校高度重视项目的执行,组建成立了精英科研团队,对内加强地质、能源、安全、机械、计算机、通信等学院及学科的融合,对外联合陕煤股份、陕西电信、华为等世界一流企业加强合作攻关,积极推进项目的落实。学校先后组织开展了50多次的项目研讨、论证会,各课题负责人和团队成员积极进行现场调研,加强和榆北煤业的全方位对接,共同组建项目攻关团队,开展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形成了“榆北煤业智慧矿区智能矿井建设项目”论证报告,在智慧矿区建设方面设定了“十大中心建设、智能生态”等五个研究课题,在智能矿井建设方面设定了“智能煤矿4DGIS透明地质保障、矿井智能掘进、智能通风安全管控”等十个研究课题。项目组成员虚心吸收专家意见和建议,不断细化完善项目方案,以时不我待的急迫感和追求卓越的使命感推进项目落实,为实现项目预定目标不懈努力。

原来名称也丢了

黄英维与任亮武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与会人员围绕提升项目执行水平、加快推进项目执行开展交流研讨。王双明对项目总体布局、各研究方向协调提出建议。王世斌在总结讲话时介绍了陕西煤业化工集团近年来发展战略,解读了陕煤股份“创新、安全、高效、绿色、和谐”理念及高质量发展核心要义,以及推进“三网一平台”和“四化”建设的途径,肯定了“智慧矿区、智能矿井、一流企业”取得的成功经验,对深化校企战略合作提出了要求。希望陕煤化、陕煤股份、榆北煤业、西科大、陕西电信、华为携手务实合作,在煤矿行业智能化发展历程中作出更大的贡献。

原来名称也丢了

原来名称也丢了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