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科要闻  /  正文

西科要闻

分享为:

校领导班子带头做出 “勤快严实精细廉”七项公开承诺

来源:党校办  作者:党校办   编辑:静祎   摄影:   责编:大海 更新时间:2021-03-03 11:53:12

点击:

为深入推进作风建设,更好发挥校领导班子以上率下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经2021年2月25日党委会研究,校领导班子向全校师生做出“勤、快、严、实、精、细、廉”七项公开承诺。

勤:就是勤以修身、勤以为常,勤学上进、勤政有方。坚持“勤”字当先,以“一日不为、三日不安”的责任心,把主要精力投入到管理工作中,重要理论勤学习,重大工作勤推动,重点问题勤解决,对外合作勤对接。当管理和学术出现矛盾时,以管理为主,以自己的投入带动中层干部的投入,为全校干部师生作出表率。

快:就是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立说立行、马上就办。坚持快节奏、快行动、快落实,以主动作为求效率,抢抓机遇、谋划改革、创新发展。对分管工作想在前、谋在前、干在前,不犹豫、不懈怠、不畏难。分管工作出现突发事件时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及时处置。对师生员工反映的问题,及时给予答复,并抓紧时间处理。

严:就是严于律己、严以率下,真管真严、敢管敢严。坚持正人先正己,要求基层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基层不做的自己首先杜绝。对分管工作,要推动责任和压力层层传导,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做到踏石留印、抓铁有痕;要严肃督导、严格问效,该批评的批评,该处理的处理,不能松松垮垮,干好干坏一个样。

实:就是立足实际、躬身实践,多出实招、务求实效。坚持崇尚实干,杜绝空谈,谋事干事实打实。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一切工作立足学校现实基础,主动从现有条件出发创造性开展工作,在推进工作中不断创造条件、争取条件、改善条件,出实招、办实事、务实效,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精:就是精进日新、追求卓越,精益求精、争创一流。坚持以精心谋划的工作措施实现精准到位的工作效果,树立量化思维,对所分管工作制定量化指标,明确追赶超越对象,严格督促检查,每半年对分管工作进行一次纵向、横向对比,开展分析总结,固优强特、查漏补缺,保证分管工作位居省属高校和行业高校前列。

细:就是细问细察、谨于细微,一丝不苟、臻于至善。坚持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以科学认真的工作态度,于细微之处见精神,在细节之间显水平。定期开展基层调研把情况摸透、把问题找准、把措施谋细,经常深入一线督导把工作抓具体、抓细致、抓深入,以“绣花”功夫,确保各项发展目标任务落实落细落地。

廉:就是以公生明、以廉生威,依法用权、秉公办事。坚持按规矩办事、用制度管人。遵守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凡事皆出于公心,正确处理职权、利益、名誉、兼职等方面关系,做到不和教师争学术资源、争课题项目、争物理空间、争个人荣誉。在财经、招生、重大项目、招标、干部选任、职称评审等方面做到公开公正,确保风清气正。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