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科要闻  /  正文

西科要闻

分享为:

西安科技大学和西安音乐学院联合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来源:宣传部  作者:王利伟   编辑:静祎   摄影:李亚斌   责编:大海 更新时间:2021-04-11 10:56:34

点击:

4月10日下午,西安科技大学和西安音乐学院联合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中央党校政法部王若磊教授应邀作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在西安音乐学院报告厅举行。西安音乐学院党委书记张立杰作总结讲话,我校党委副书记樊建武主持报告会。两校校领导,党群部门负责人,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各分党委副书记,思政课教师及辅导员代表聆听了报告。

王若磊以《寻路:中国共产党革命胜利的历史逻辑》为题,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中国共产党革命胜利的历史逻辑”“改革开放成功的治理逻辑”“建党百年的历史性成就与经验”四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了深入解读,阐述当前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历史意义和需要牢牢把握的重点;重点解读了在近代中国面对西方冲击与内部动荡,一路探索“寻路”,历经多次失败和曲折,最终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找到正确的道路和制度,取得革命的胜利,这其中所蕴含的历史逻辑以及改革开放取得伟大成功的内在治理逻辑;系统总结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经验。

张立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王若磊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思想深刻,特别是通过“悲怆”与“激昂”、“幻灭”与“觉醒”、“建党”与“改造”、“组织”与“下探”八个关键词为我们深刻解读了中国共产党革命胜利的历史逻辑,阐释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必然,对我们深刻理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握学史明理的深刻内涵具有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了我们的思想自觉、文化自觉和追求自觉,为我们下一步工作注入了力量。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