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科要闻  /  正文

西科要闻

分享为:

西安市应急管理系统干部轮训班开班

来源:安全学院  作者:刘戈亮   编辑:静祎   摄影:   责编:大海 更新时间:2021-04-13 10:33:44

点击:

4月12日下午,由西安市应急管理局主办,安全监管监察学院(西安)承办的“西安市应急管理系统处科室负责人轮训班”在临潼开班,西安科技大学副校长邓军参加开班式并致辞,西安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黄会强作动员讲话并讲授第一堂课。西安市应急管理局相关处室和安全监管监察学院(西安)负责人、西安市应急管理系统干部第一期轮训班65名学员参加了开班式。

原来名称也丢了

邓军代表学校对培训班全体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发展情况、办学特色以及安全监管监察(西安)成立以来开展的各级各类培训工作和相关社会服务。邓军表示,西安市应急管理局长期以来与我校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在培训、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了全方位的合作,我校与西安市应急管理局共建的西安市城市安全与应急管理研究院、西安市应急管理学院相继揭牌,这一系列合作是落实市厅厅共建的重大阶段性成果。此次,西安市应急管理局将“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处科室负责人轮训班”委托我校进行集中培训,这充分体现了西安市应急管理局对我校的信任和支持。

黄会强对学校的接待和准备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这次轮训班是西安科技大学和市局经过认真筹备举办的,从课程安排、师资配备等方面都进行了精心安排。他希望,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干部珍惜学习机会,结合工作实际和学习内容,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对实际工作中面临的一些问题进行深入思考和研究,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会、真用,努力提高应急管理实践能力和应用水平。随后,黄会强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不断提高应急处突能力”为题为全体学员授课。

据悉,本次轮训班由西安市应急管理局组织下辖各职能处科室和各单位、各区县应急管理局干部分两期进行集中培训。每期培训时间为5天,第一期为安全生产专题培训班,第二期为防灾减灾专题培训班,集中安排9次专题学习,共计36学时。培训内容包括《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救援指示批示精神解读》《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解读》《应急管理工作发展趋势》《森林防火应急救援》等。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