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科要闻  /  正文

西科要闻

分享为:

应急管理部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业务培训班在西安科技大学开班

来源:安全学院  作者:刘戈亮   编辑:静祎   摄影:   责编:大海 更新时间:2021-06-21 17:23:29

点击:

6月21日上午,由应急管理部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司主办、西安科技大学承办的2021年度全国“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业务培训班”在临潼校区骊山校园开班,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90名应急管理干部参加本期培训。应急管理部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司副司长袁艺、陕西省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董亚明、西安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陈春林参加开班式。开班式由西安科技大学副校长邓军主持。

陈春林代表西安科技大学对全体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向应急管理部及陕西省应急管理厅长期以来对学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西安科技大学的历史沿革、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以及服务社会等情况。他表示,全国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业务培训班在西安科技大学举办,这是应急管理部和全国相关领域同行对西安科技大学的信任和支持,也是对学校办学特色优势的高度肯定。他祝愿学员们能够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得。

董亚明代表陕西应急管理厅向各位学员表示欢迎,向培训班开班表示祝贺,并简要介绍了陕西省情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情况。他希望以此次培训班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兄弟省区市在防灾减灾救灾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袁艺对陕西省应急管理厅对本次培训班的支持、西安科技大学对本次培训班的精心准备表示感谢。她强调,当前全党上下正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参训学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要求,切实提升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干部队伍的业务能力。她要求全体学员,一要端正态度,积极主动学。二要勤于思考,带着问题学。三要严守纪律,扎扎实实学。四要结合党史教育,认真查摆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在培训中加以整改提高。

据悉,本期培训班是应急管理部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司按照2021年应急管理干部大培训总体部署开展的干部集中调训。本期培训班为期5天,根据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业务需要,坚持问题导向,从针对性和实用性出发,设置了综合减灾政策解读、监测预警制度阐释、灾害综合风险普查业务讲解、自然灾害与安全生产风险基础理论讲授等内容,并专门安排了座谈与交流环节。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