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科要闻  /  正文

西科要闻

分享为:

西安科技大学党委第二轮校内巡察完成反馈

来源: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  作者:巡察办   编辑:逸心   摄影:   责编:大海 更新时间:2021-07-20 14:56:18

点击:

近日,学校党委两个巡察组分别向计算机学院党委、地环学院党委、人外学院党委和机关党委反馈了巡察情况。在巡察反馈会上,两个巡察组组长实事求是地向被巡察党委反馈了巡察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建议。巡察办负责人提出了整改要求,被巡察党委书记做表态发言。联系(分管)校领导就巡察整改提出了期望和要求。

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2021年4月12日至5月20日,校党委第一巡察组、第二巡察组分别对计算机学院党委、地环学院党委、人外学院党委和机关党委进行了常规巡察。两个巡察组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察党委职能责任,聚焦“四个落实”,通过听取被巡察单位党委专题汇报,与领导干部和师生代表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发放测评表、调查问卷,调阅有关文件及资料,走访有关部门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巡察组向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汇报了巡察工作情况,并向校党委会提交了巡察报告。

反馈指出,被巡察党委要切实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强化政治担当,制定整改方案,采取有力措施,明确整改时限,着力解决巡察中发现的问题。被巡察党委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整改自觉;践行实干担当,严格按照整改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落实整改责任;坚持标本兼治,把巡察整改与党建工作、改进作风、队伍建设、日常管理、业务工作等紧密结合起来,一体化推进。

被巡察党委联系(分管)校领导副书记樊建武、副书记陈春林、副校长张威虎参加反馈时强调,开展巡察工作是学校党委落实从严治党、党要管党、加强党的基层建设、加强基层单位建设和发展的重大举措。被巡察党委要思想认识到位,强化责任担当,对反馈的问题照单全收;要执行落实到位,高标准严要求,明确整改步骤,确保条条整改到位;要作风保障到位,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和今年的工作重点任务,以落实整改任务为契机,推进工作再上台阶。

被巡察党委书记均表示,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将按照学校党委要求,统一思想认识,紧盯反馈问题,抓好整改落实。

联系(分管)校领导、巡察组全体成员,巡察办全体人员,被巡察党委班子成员、系(室)主任、党支部书记、纪委委员、工会委员、科级以上干部以及师生代表等参加了反馈会。


原来名称也丢了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