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科要闻  /  正文

西科要闻

分享为:

西科学子唱响《万疆》 为祖国母亲庆生

来源:宣传部  作者:李波   编辑:逸心   摄影:   责编:大海 更新时间:2021-10-01 08:46:47

点击:

10月1日是新中国成立72周年纪念日,西安科技大学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万疆》MV,学生们身穿统一服装,手拿五星红旗,饱含深情地演唱歌曲万疆,为祖国母亲庆生。该歌曲MV由网络与新媒体中心师生策划编导,参与演出。看似朴素平和的词句,字字直戳心底,饱含千钧之力。参演师生质朴的表演流淌出真挚的爱国情愫,民族自豪感也在朗朗旋律中油然而生。

《万疆》是由李姝作词,刘颜嘉作曲,李玉刚演唱的歌曲。该歌曲由共青团中央宣传部、中国歌剧舞剧院联合发起,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而发布的国风作品。选择《万疆》这首歌曲,除了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也是一份送给祖国母亲的生日礼物。在为党和祖国歌唱的同时,深深触动西科师生的爱校、爱国情怀,从小家到大家,从大家到国家,以爱校之情抒发爱国之意!

原来名称也丢了

参演学生刘家良说:“红日升在东方,其大道满霞光,我何其幸,生于你怀,承一脉血流淌。”每每唱到这里,我便无比骄傲和自豪。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肩负起当代青年的历史重任,努力学习、掌握本领,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做有责任、有理想、有担当的青年。

参演学生陈晴说:从排练到正式录制,一遍遍唱着这首《万疆》,愈发感觉心潮澎湃,衷心祝福我们的祖国生日快乐。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更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期望。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