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科要闻  /  正文

西科要闻

分享为:

西安科技大学“一流学科”建设方案论证会召开

来源:学科办  作者:刘方路   编辑:静祎   摄影:   责编:大海 更新时间:2021-10-22 17:06:16

点击:

10月13日至21日,西安科技大学组织召开论证会,对“12345”学科发展目标所涉及的18个学科编制的“一流学科”建设方案进行了论证。论证专家组由中国工程院武强院士、李贺军院士、王双明院士,中国科学院彭孝军院士,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等82位校外同行专家和5位校内学科建设专家组成。学校研究生院、科技处、学科办、国资处、发展规划处、人事处、人才办、财务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国家重点实验室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论证会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进行。

各一级学科带头人围绕汇报提纲对学科建设方案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专家对各学科首轮建设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学科建设思路清晰、措施有效、成效显著,上一轮学科建设目标任务已经完成;同意通过各学科新一轮建设方案,并在推进学科交叉融合、高层次人才引育、坚持特色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

副校长邓军参加论证会并致辞,对各位专家莅临我校进行“一流学科”建设方案论证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要求各学科务必充分吸纳专家组意见和建议,谋划好新一轮“一流学科”建设工作,扎扎实实推进“一流学科”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