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科要闻  /  正文

西科要闻

分享为:

西安科技大学新增两个西安市重点实验室

来源:科技处(研究院)  作者:曹悦   编辑:静祎   摄影:   责编:大海 更新时间:2021-12-03 11:23:25

点击:

近日,西安市科技局公布了2021年西安市重点实验室认定名单,我校牵头建设的西安市应急安全人因智能重点实验室、西安市网络融合通信重点实验室通过认定。

西安市应急安全人因智能重点实验室依托我校安全科学与工程国家重点学科建设,田水承教授任实验室主任。重点实验室主要面向突发事件应急管控的重大需求,研究紧急状态下个体与群体行为反应规律、非常规突发事件应急决策理论与方法、重大灾害事故心理危机干预与救援、灾害环境个体防护与智能救援装备研发。

西安市网络融合通信重点实验室依托我校信息与通信工程一级学科建设,张威虎教授任实验室主任。重点实验室主要面向城市公共安全信息技术服务重大需求,针对城市复杂场景下信息服务与救援通信的瓶颈,重点研究异构网络组网理论、复杂场景下的宽带无线通信理论、异构网络通信云交互技术与综合业务处理技术和“空天地井”一体化融合通信技术。

据悉,本次共有50个西安市重点实验室通过认定。西安市重点实验室是西安市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依托驻市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以及具有科技创新能力的行业龙头企业而建设的科研实体,其主要任务是根据西安产业创新发展需求,组织高水平原始创新、应用技术集成创新,获取创新成果和自主知识产权,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创新源泉。截至目前,学校共获批认定4个西安市重点实验室。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