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科要闻  /  正文

西科要闻

分享为:

校长来兴平带队赴榆林企业访问交流 推进访企拓岗和重点科研工作

来源:科技处  作者:戴开文   编辑:静祎   摄影:   责编:大海 更新时间:2022-05-13 09:51:05

点击:

5月10至12日,校长来兴平带领学工部、能源学院、地环学院、科技处、榆林研究院负责人,重点科研项目骨干一行赴榆林企业访问交流,深入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跟进重点科研项目工作。

5月11日上午,来兴平参加了全国首套国产中厚煤层450米超长智能综采工作面成套装备联合试运转发布会。发布会在在陕煤小保当公司举办。此次全国首套国产中厚煤层450米超长智能综采工作面成套装备联合试运转成功,是我国煤炭科技和装备制造的又一大进步,标志着我国首次实现了2米采高中厚煤层450米超长智能综采工作面成套装备国产化,为国内中厚煤层超长智能化开采及煤炭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提供了可借鉴、可复制的经验,为全国中厚煤层新建矿井的产能设计及已投产矿井的产能提升提供了实践经验和理论支撑,对我国煤炭能源供给和能源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原来名称也丢了

5月11日下午,工作组一行赴陕西陕煤榆北煤业有限公司开展访问交流。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石增武,副总经理黄永安、总工程师赵炳文,副总工程师刘备战、朱兴攀,公司人力资源部、综合部、机电部负责人,学校调研组全体成员参加了座谈会。

原来名称也丢了

石增武对来兴平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陕煤集团关于榆北煤业及其所属大型主力煤矿管理体制调整的决定,同时就公司新形势下做优存量、做大增量、做强变量,再造一个新榆北进行了说明。他强调,公司建设“智能矿井、智慧矿区、一流企业”的初心不变、目标不变,校企合作的重点科研项目要持续实施,强力推进。他指出,一直以来,西安科技大学为榆北煤业建设世界一流绿色智慧能源企业征程中提供了坚强的技术支撑和人才保障,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充分利用榆北的技术优势和西安科技大学的专业教育资源优势,助推新榆北建设步伐,为陕西经济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

来兴平代表西安科技大学,对公司长期以来对学校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讲到,过去的几年,校企合作取得了喜人的成绩,在榆北煤业公司的支持下,学校人才培养及科研工作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与进步。未来,西安科技大学将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的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和行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期间,双方就技术研发、人才培养、重点项目推进等事宜进行了交流。

5月12日上午,工作组一行赴陕西陕煤陕北矿业有限公司开展访问交流。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郭佐宁,副总经理、总工程师迟宝锁,副总经理任彦荣,副书记林宝忠,人力资源部、党工部、生产技术部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交流座谈。

原来名称也丢了

郭佐宁对来兴平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陕北矿业当前运行模式及基本情况,回顾了公司在高素质人才招聘、培育、使用方面的机制,以及学校近年输送的毕业生在实践锻炼中得到了快速提升的情况。他强调,通过智能化引领实现减人增效,高素质人才是支撑矿井智能化建设顺利推进的必由之路。他肯定了学校在智能矿山建设、矿山生态治理、矿井水防治等重点科研项目的进展和成效,展望了校企下一步加强合作的愿景。

来兴平对陕北矿业长期以来在学校建设发展中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说明了推进重点科研项目和访企拓岗稳就业的走访来意,介绍了学校在对接国家“双碳”战略,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方面开展的工作。他热诚邀请企业领导、专家入校园,将成长历程、工作经历、技术现状等带入课堂,用生动的事例引导学生培养正确人生观价值观,坚定扎根一线历练成才的志向,打通教材理论与现场技术脱节等堵点问题,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他表示,在科学研究方面,学校将继续围绕富油煤绿色低碳开发、智慧矿区建设、矿山生态治理等一批重点项目进一步推动校企合作持续发展。

座谈会上,学校学工部、科技处、地环学院、能源学院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学校毕业生就业状况,科技工作进展情况、学院人才培养及科研发展情况,并与陕北矿业公司人力资源部、科技发展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开展了交流。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