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科要闻  /  正文

西科要闻

分享为:

信息与通信工程博士培育学科建设推进会召开

来源:通信学院  作者:王宁   编辑:静祎   摄影:   责编:大海 更新时间:2022-05-20 16:07:42

点击:

5月18日下午,信息与通信工程博士培育学科建设推进会,在临潼校区骊山校园通信学院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张传伟,学科建设办公室相关负责人,通信学院班子成员、学科(学术方向)带头人、系主任、学术骨干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通信学院党委负责人主持。

推进会上,通信学院负责人从上一轮博士点申报情况、学科目前存在问题与不足、查漏补缺具体做法及条件保障需求等方面汇报了博士培育学科建设工作推进情况;学科方向带头人代表、学科骨干教师代表结合自身近年学术贡献、在博士点申报工作中作用发挥以及现阶段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等方面进行了发言。

学科办负责人指出,要增强博士点申报信心信念,加大学院资源统筹整合力度,提高资源利用率;要强化内涵建设,凝练学科特色,坚持问题导向,集中力量强弱项、补短板;要强化组织力度,挂图作战,按照学科申报工作台账,抓落实、抓进度,确保各项任务稳步推进。

张传伟对通信学院近期博士点培育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对下一步博士培育学科建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夯实责任,全院上下要高度重视博士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加强领导,夯实责任,确保工作推动有力;二要建立台账,严抓落实,进一步完善“强弱项、补短板”工作台账,落实整改方案,明确时间点线路图,确保阶段性任务按期完成。三要苦练内功,质量导向,以申报工作推动、促进学科内涵建设,集中资源和力量,逐点突破,实现学科实力的整体提升。

通信学院党委负责人主持会议时表示,通信学院将把信通学科博士点申报作为学院未来一段时间的核心工作,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动员全院、协调各方力量,深入落实博士点申报方案,聚焦申报条件,强化措施,补短板、强内涵,不断提升信通学科建设水平,确保博士点申报取得成功。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