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科要闻  /  正文

西科要闻

分享为:

西安科技大学组织统战成员赴大荔开展考察调研活动

来源:统战部  作者:翟承旭   编辑:逸心   摄影:李亚斌   责编:大海 更新时间:2022-07-30 15:35:29

点击:

7月29日,学校组织统一战线骨干成员赴大荔开展考察调研活动。部分省、市、区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代表,留联会会员代表,统战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统战部全体干部等约20人参加活动。大荔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潘燕,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副部长于桂红陪同调研。

在“天下第一仓”丰图义仓,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丰图义仓粮食历史文化展、阎敬铭纪念馆及渭南市党史教育基地;在全国美丽乡村示范村畅家村,大家参观了乡村振兴馆,了解畅家村自新中国成立以来的重大事件,深刻感受了畅家村因地制宜发展富民产业,实现共同富裕的发展历程;在大荔县展览馆,大家从历史文物、非遗文化、美食特色、知名人士、发展情况等多方面全方位地了解了大荔县史和县域情况。调研期间,大家还围绕乡村振兴、旅游产业发展等与大荔县有关人员进行了交流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通过调研,大家普遍认为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大荔县在做大做强旅游产业、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等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大家纷纷表示将要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进一步凝聚共识,发挥自身的智力、人才优势和专业特色,为大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科大统战智慧和力量。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学校党外知识分子“同心同力共奋斗 再接再厉著华章”主题实践活动和“喜迎二十大 同心跟党走”主题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下一步,学校统战部将紧紧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条主线,开展好统战系统各类主题活动,大力营造统一战线喜迎党的二十大、开启新征程的浓厚氛围,积极画出最大同心圆,进一步坚定统战成员理想信念,促进统战成员与党同心、凝聚力量、发挥作用。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