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科要闻  /  正文

西科要闻

分享为:

校长来兴平受邀在第57届高等教育博览会上做主题演讲

来源:教务处  作者:教务处   编辑:静祎   摄影:   责编:大海 更新时间:2022-08-05 10:10:26

点击:

8月4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陕西省教育厅和西安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57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在西安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校长来兴平受邀在第六届产教融合发展论坛上做“深化能源与安全领域产教融合,助力陕西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演讲。

原来名称也丢了

来兴平从面向国家战略需求,担负创新人才培养使命;聚焦能源与安全领域,打造产教融合新引擎;推动能源产业升级转型,打造一流学科专业新高度;创新产教协同育人模式,构筑行业人才培养新高地;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注入智慧矿山产业新动能等五个方面介绍了学校深化能源与安全领域产教融合方面的主要做法和成效。

原来名称也丢了

来兴平为来自全国的教育工作者们介绍了我校依托地矿、安全类优势重点学科,在能源革命浪潮中守正创新,坚持服务煤炭行业,服务地方经济,服务国家发展战略,承担能源报国使命担当的历史,展示了近几年西安科技大学聚焦能源、安全领域,构建了高等教育与能源安全产业集群联动发展机制,紧扣产业发展、人才培养两大主题,打造了产教融合新引擎的经验。

在报告时,来兴平谈到,西安科技大学近年来积极推动能源产业升级转型,以跨学科理念主动适应产业升级需求,聚焦国家双碳能源革命战略,发挥中西部区位优势,不仅将新能源、储能科学乃至经济学等纳入能源学科,而且将人工智能、应急管理和工业互联网等新兴技术融入安全学科,面向煤炭产业和应急管理行业人才需求,建立人才需求预测预警机制,不断优化专业结构,促进传统工科专业转型升级。

来兴平表示,面对新时代带来的新机遇、新希望,西安科技大学将坚持践行“教育强国、能源报国”使命,持续聚焦国家能源安全战略,链接各方资源,以育人为本,创新“能源+”“智能+”“低碳+”新工科产教融合发展模式,推动校企协同攻关,引领高素质人才培养,为陕西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据悉,本届高等教育博览会举办40余场会议论坛系列活动,百余场学术报告,现场汇聚上千所高校,围绕创新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科技创新、生态文明和教育信息化等议题展开学术交流研讨。

党委副书记樊建武、副校长王贵荣、曹明,教务处、发展规划处等职能部门以及各学院300多名教职工参加了本次博览会。

原来名称也丢了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