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科要闻  /  正文

西科要闻

分享为:

2022年新入职教师教学专项培训开班典礼举行

来源:教学质量监督评估中心(教发中心)  作者:朱瑾钰   编辑:静祎   摄影:   责编:文暄 更新时间:2022-09-28 14:18:40

点击:

9月27日下午,西安科技大学2022年新入职教师教学专项培训开班典礼在临潼校区骊山校园煤炭科技中心二楼报告厅举行。副校长王贵荣、教师发展中心、人事处、教务处等部门负责人、2022年全体新教师、培训专家代表参加会议。

教师发展中心部门负责人宣读2021年入职专任教师教学专项培训表彰结果,并对2022年新入职专任教师教学专项培训工作进行安排部署。2021年优秀培训学员代表、测绘学院马绪瀛分享了个人培训体会,表示通过教学专项培训活动掌握了基本教学方法与手段,迅速进入教师角色,受益匪浅。2022年新入职教师代表、材料学院汤祎做表态发言,表示将怀着珍惜、感恩和无限热忱投入到教学专项培训活动中,坚决做到“三个再认识、三个再行动、三个再学习”,学以致用,为西科大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原来名称也丢了

王贵荣强调,新入职教师明确学校发展定位和目标,充分认识教学基本能力培训的重要意义;要强化学习意识,提高学习的主动性,快速提高自身教学基本能力;要重视师德修养,积极投身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实践中。同时,他希望大家要端正态度,深刻领会教师职业特点,以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用正确的方法指导教学;要志存高远,努力提升自己的教学基本能力和水平;要甘于奉献,自觉融入学校发展的大格局,积极为学校建设国内一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开启建设能源安全领域世界一流大学新征程作出自己的贡献。

原来名称也丢了

会上,督导组组长侯媛彬教授为新入职教师做教学专项培训第一讲:《如何成为一名受学生欢迎的好老师》。侯媛彬通过总结自己四十余年真实的教学案例与科研经验,凝练出成为好老师的“三精神五方法五做到”法则。期望每一位新入职教师都成为有创新、关心、同心、诚心、虚心、热心的“六心”教师,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再上新台阶,实现个人理想与事业发展双向共赢。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