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科要闻  /  正文

西科要闻

分享为:

学校召开校学术委员会2022年第二次全体会议

来源:学科办  作者:南涛涛   编辑:静祎   摄影:   责编:文暄 更新时间:2022-11-11 11:26:47

点击:

11月10日下午,学校在临潼校区骊山校园第一会议室召开了校学术委员会2022年第二次全体会议。校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主任委员王双明院士主持。

会议审议通过了我校第二届学院(部)教授委员会组成人员调整方案和第八届学科带头人名单。

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校长来兴平指出,组建教授委员会是健全学院内部治理结构,完善学校学术组织管理体制的重要举措,学科带头人是学科人才梯队的组织者与领导者,是推动学校学科建设的核心力量,发挥着重要的引领作用,选好用好意义重大。来兴平就充分发挥学术组织的作用谈了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各学术组织成员深入学习,增强发展动能,努力开辟高质量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加快推进能源、安全领域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步伐;二是希望各学术组织成员提高站位,抢抓发展机遇,在研究方向、学术梯队、人才培养质量、高水平成果产出和实现学科发展目标上展现新作为;三是希望新当选委员和带头人明确职责,落实目标任务,将岗位职责和聘期目标与“一流学科”建设任务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提升学科的综合实力;四是希望全体学术委员会委员主动作为,不负学校使命,继续围绕学校学术发展核心工作和省委巡视整改有关事项,充分发挥为学校事业发展建言献策的智库作用。

王双明总结时强调,委员们要按照学术委员会议事规则,在学校学科建设、学术评价、学术发展和学风建设等方面积极发挥重要作用,助推学校学术水平再上新台阶。要求学术委员会秘书处及时将会议精神传达给各学院(部)教授委员会委员和学科带头人,进一步发挥好学术组织和带头人的作用。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