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科要闻  /  正文

西科要闻

分享为:

学校召开2022丝绸之路产学研用合作会议暨安全与应急管理国际研讨会筹备会

来源:安全学院 学科办  作者:安全学院 学科办   编辑:静祎   摄影:   责编:文暄 更新时间:2022-11-15 10:17:37

点击:

11月14日,学校在雁塔校区召开2022丝绸之路产学研用合作会议暨安全与应急管理国际研讨会筹备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来兴平,副校长邓军,宣传部、学工部、研工部、团委、教务处、研究生院、科技处、学科办、人才办、后勤处、国际处、信息网络中心主要负责人,安全学院班子全体人员及会议筹备委员会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来兴平主持。

会议听取了安全学院相关负责人对2022丝绸之路产学研用合作会议暨安全与应急管理国际研讨会进展及相关问题的汇报,与会人员对会议筹备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会议还就会议筹备其它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来兴平指出,2022丝绸之路产学研用合作会议暨安全与应急管理国际研讨会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对学校学科实力、科研水平的重要检阅。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多次提到关键词“安全”,表明了当今时代对“安全”的迫切需求,凸显安全之重、安全之要,预示着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大发展、大机遇、大变革的到来。全校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举办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全面提升高层次人才培养质量。他要求,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密切分工协作,扎实做好会议保障工作,办好一场有国际影响力的盛会。要持续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方式,营造良好学术氛围。

据悉,“丝绸之路产学研用合作会议”由教育部于2018年创办,在全国范围内召开的国际性会议。陕西省自2020年起,召开“丝绸之路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今年为第三届,本届会议分别由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大学、西北农林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安理工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西安科技大学八所高校分别举办。其中,我校首次承担安全与应急管理专业方向的丝绸之路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2022丝绸之路产学研用合作会议暨安全与应急管理国际研讨会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规划发展中心主办,陕西省教育厅、西安科技大学、南京工业大学、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煤矿智慧安全与应急救援”学科创新引智基地(111计划)、中欧化工安全国际联合实验室承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陕西省人民政府、陕西省科学技术厅、陕西省应急管理厅支持,本次会议将于2022年11月19日采用“线上+线下”形式召开。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