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科要闻  /  正文

西科要闻

分享为:

2022年复杂系统建模与应用国际研讨会在西安科技大学召开

来源:计算机学院  作者:马天   编辑:静祎   摄影:   责编:文暄 更新时间:2022-11-15 16:31:03

点击:

11月12日-13日,第二届复杂系统建模与应用国际研讨会在西安科技大学举行。本次论坛由西安科技大学、陕西省复杂系统国际联合研究中心、西安市离散事件系统理论与应用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和Xi’an Chapter, IEEE Systems, Man, and Cybernetics Society主办,西安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会议采用“线上+线下”形式召开。来自中国、美国、英国、加拿大、意大利等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我校党委书记蒋林,副校长黄英维,科技处、学科办、发展规划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等单位负责人以及计算机学院和相关学院师生代表3000余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原来名称也丢了

11月12日上午举行了开幕式,蒋林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对出席本次会议的国内外专家和学者表示欢迎和问候。他表示,如何更好地对复杂系统进行建模,如何确保复杂智能系统的安全和可信,是当前学术界和工业界研究的热点。加强在这一领域的相关研究,对于促进计算机、人工智能、网络空间安全等学科的交叉发展,推动煤炭工业智能化建设,促进我国煤炭工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理论和实际意义。

开幕式后,会议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学术交流活动。美国新泽西理工学院Mengchu Zhou教授、北京大学金芝教授、南京大学李宣东教授、重庆大学廖晓峰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李志武教授、西北工业大学王震教授、意大利卡里亚里大学Alessandro Giua教授、英国布鲁内尔大学Zidong Wang教授、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Witold Pedrycz教授、西安交通大学沈超教授、清华大学丁贵广特别研究员、西安科技大学董立红教授等专家学者分别作了主题报告。代表们围绕相关主题报告进行了深入研讨。

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加强了我校与国内外知名高校、科研院所的交流合作,扩大了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和软件工程学科的影响力。

图片2.png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