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科要闻  /  正文

西科要闻

分享为:

校长来兴平带队走访陕西延长石油矿业有限责任公司 加快科技成果转化 助推校企协同高质量发展

来源:科技处  作者:科技处   编辑:静祎   摄影:   责编:文暄 更新时间:2023-02-18 12:14:55

点击:

寒假不停歇,学校充分利用假期科研黄金期,校领导带队多次深入榆林地区煤炭行业龙头企业开展交流与合作,积极对接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陕西省高质量发展等重大战略,促进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精准对接,形成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为牵引的高校科技改革创新态势。

2月15日至17日,校长来兴平带队、校党委副书记陈春林及学校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赴榆林市走调研访陕西延长石油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提升学校科技成果转化效能,推动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开好局。延长矿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魏东主持会议,延长矿业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来兴平向延长矿业公司长期以来对学校建设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详细介绍了“十四五”期间学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情况,表示校企双方要进一步加强科研成果转化和产学研一体化合作,聚焦矿业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卡脖子难点,在智能化快速掘进、超长工作面矿压防治、超高强度开采粉尘治理、富水煤层防治解危等领域持续开展点对点联合攻关,提升高校与企业协同创新效率,把学校技术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为陕西省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陈春林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和发展基本情况,对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主要精神和“十四五”发展规划做了解读和说明,希望校企双方保持沟通联系,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和科研方面的合作,取得更加突出的成果。

魏东对来兴平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魏东介绍了延长矿业公司的建设发展、科技成果等相关情况,表示对校企合作一直持开放态度,在新的发展趋势下,延长矿业公司在智能化建设、矿井安全高效开发等方面面临新的需求,借助秦创原建设重大机遇,希望学校研发团队常到企业了解现状,通过发挥校企双方各自优势,创新合作模式,实现互利共赢。同时,学校作为西部煤炭院校的“人才输送基地”,希望帮助企业历练培养输送一批能扎根现场、扎根一线、勤于思考、勇于挑战的优秀毕业生,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会后,来兴平一行先后前往可可盖煤矿、巴拉素煤矿进行现场调研,详细了解了矿井智能化建设等情况。学生工作部、科技处、对外联络与合作处、资产管理公司、榆林研究院、能源学院、安全学院等负责人及科研人员参加了调研。

原来名称也丢了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