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科要闻  /  正文

西科要闻

分享为:

西安科技大学师生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测井技能大赛中获佳绩

来源:地环学院  作者:边会媛   编辑:静祎   摄影:   责编:文暄 更新时间:2023-05-05 10:49:26

点击:

4月24日至27日,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测井技能大赛决赛暨第二届全国青年教师测井教学技能大赛在西南石油大学举行。我校地质与环境学院副院长陈应涛领队,李新虎、边会媛老师指导学生参赛。资源勘查工程系本科生聂鑫、程茜、李泽坤、史宸宇荣获非石油类高校本科生团体一等奖,研究生李诗洁、周军、丁佳萌、刘晓梅获团体二等奖,程茜获最佳理论知识奖,本科生组获最佳答辩团队奖及最佳解释报告团队奖。李新虎和边会媛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边会媛老师获测井教学技能大赛二等奖。

比赛期间,大赛组委会举办了测井专业建设学术论坛,各参赛高校领导和老师们与来自油田的专家一起研讨测井学科人才培养和测井行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对策以及发展趋势等,陈应涛参加了论坛并作交流发言。

全国大学生测井技能大赛由中国石油学会主办,是中国测井领域最具影响力的赛事,旨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该项赛事吸引了来自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西南石油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西安科技大学等20所石油和地矿行业高校的41支学生代表队参加比赛。大赛通过知识抢答、理论考试、技能操作和汇报答辩四个部分,重点考核参赛人员的测井地质知识、各种测井方法原理、测井资料综合解释评价等技能水平,以及PPT制作汇报、临场应变能力和团队协作水平。青年教师测井教学技能大赛内容包括教学设计、教学展示和教学反思三个环节,旨在提升青年教师测井教学基本功。

原来名称也丢了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