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科要闻  /  正文

西科要闻

分享为:

王双明院士带队参加煤火灾害防控暨废弃矿山治理2023研讨会

来源:学科办  作者:刘方路   编辑:逸心   摄影:   责编:文暄 更新时间:2023-12-06 10:09:23

点击:

12月2日,煤火灾害防控暨废弃矿山治理2023研讨会在新疆大学举办。我校王双明院士、副校长邓军带领学科办负责人及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地质与环境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本次大会共设立1个大会报告和17个特邀报告。王双明院士作“‘双碳’目标与主体能源变化”主题报告,从不同能源资源禀赋和消费贡献、“双碳”目标下主体能源变化特点、国家能源资源安全发展战略、绿色低碳发展带来的技术挑战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邓军、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Saeid Zeinali Heris教授、宋泽阳副教授分别作特邀报告。

据悉,本次大会由新疆大学主办,绿洲生态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新疆大学生态与环境学院承办。大会共有来自新疆大学、西安科技大学、中国矿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山东科技大学、安徽理工大学、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北京科技大学、河南理工大学、华北理工大学、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澳大利亚卧龙岗大学、哈萨克斯坦纳扎巴耶夫大学、波兰国家科学院、新疆矿山安全服务保障中心等高校、科研机构、事业单位200余名专家学者和师生代表参加。与会专家学者就煤矿火灾识别与探测技术、监测与预警技术、预防与治理技术等方面的新进展、新趋势、新动态进行了学术交流,对于展示与交流煤火灾害防控及废弃矿山利用最新研究成果,拓宽学术思路具有重要意义。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