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科要闻  /  正文

西科要闻

分享为:

学校组织开展寒假期间校园安全隐患整治“回头看”检查

来源:党(校)办  作者:党(校)办   编辑:子衿   摄影:   责编:文暄 更新时间:2024-02-02 23:02:41

点击:

2月1日下午,校长来兴平、副校长曹明带领检查组成员分别对雁塔校区北院、临潼校区骊山校园和秦汉校园已通报的安全隐患整治情况进行“回头看”,检查组深入学生宿舍、食堂、实验室、工作室、办公室、体育场馆、建筑工地等重点场所,对照问题清单实地查看整改情况,逐一落实,逐条核销。

现场检查后,检查组召开总结反馈会。按照各检查组和校内外消防安全专家反馈的意见,曹明进一步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落细落实主体责任,各单位、各部门要加强监督管理,每天开展全面巡查,确保安全隐患早发现早处置,对共性问题严抓严改、突出实效;二是安全防范提级加力,坚持举一反三,紧盯问题抓整改,开展安全教育,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和安全常识,提升应急自救能力,确保师生生命安全。

来兴平强调,按照上级关于校园安全工作的文件精神和会议要求,结合1月28日学校安全检查方案和安全隐患情况通报,各单位、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建立台账,逐一销号,一是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绷紧校园安全弦,紧盯重点场所和关键环节,守牢安全底线,打造平安校园;二是充分发挥校内外消防专家专业力量,实地查看、现场指导,抓好重点场所消防设施、安全出口、应急疏散等隐患排查并明确整改措施,提高校园消防安全管理水平;三是生命至上、预防为主,严格落实每日巡查制度,加强部门协调联动,强化值班值守,狠抓责任落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不断提高校园安全管理水平和能力。

党(校)办、研工部、科技处、国资处、人才办、保卫处、基建处、后勤处、资产管理公司、秦汉校园管委会办公室、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负责人以及校内外消防安全专家参加了检查。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