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科要闻  /  正文

西科要闻

分享为:

抓服务、促发展、见实效——学校召开“百千万工程”暨校友企业新质生产力科创园建设推进会

来源:对外联络与合作处  作者:对外联络与合作处   编辑:子衿   摄影:   责编:文暄 更新时间:2024-03-05 17:53:09

点击:

3月5日上午,学校“百千万工程”暨校友企业新质生产力科创园建设推进会在临潼校区骊山校园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来兴平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副校长张传伟主持。宣传部、各学院校友分会负责人、联络员,校友联络总会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校友联络总会办公室负责人全面总结了2023年“百千万工程”系列讲座活动开展情况,对超额完成目标任务的7个学院进行了通报表扬,宣读了2024年《关于开展“百千万工程”系列讲座活动的通知》,解读了《西安科技大学校友企业新质生产力科创园建设方案(讨论稿)》。安全学院、化工学院、机械学院校友分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学院校友工作开展情况,并表示要进一步加强与校友企业协同创新发展,扎实开展各项工作,为学校、校友企业新质生产力科创园建设工作做出积极贡献。与会人员围绕校友工作和新质生产力科创园建设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

来兴平指出,在“两会”召开之际,学校召开本次会议是落实学校新质生产力研究中心工作任务的重要举措,校友企业新质生产力科创园是学校推动技术革命性突破、创新性优化资源配置、科教和产业深度融合,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的科创实践平台。建设目的是统筹协调校内外优势资源,服务校友企业创新创业需求,促进学校新质生产力研究中心和大学科技园建设,融合科技、教育、人才和产业协调发展,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来兴平强调,“百千万工程”系列讲座活动是落实教育部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重要抓手,要以促进学生就业和全面发展为目标,建立丰富多元的实施场景,组织要得力,落地要见效。要精心谋划、科学实施校友企业新质生产力科创园建设,结合学校“十四五”发展战略规划目标和“三个年”活动要求,瞄准世界能源和安全领域科技前沿,聚焦关键领域和重大需求,提前谋划变革性和创新性技术研究路径,在新能源、新材料、先进制造业、电子信息等方面开展战略性合作,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的“一体两翼”,协同校友企业开展关键核心技术联合攻关,强化科研成果转化运用,深化先进技术及其关联产业的融合与培育,夯实校友企业新质生产力科创园发展基础。

张传伟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单位和各部门要积极发扬联络员、服务员精神,当好校友的娘家人,做到全国省级校友网络、“百千万工程”服务学科、校友助力学校发展捐赠和新质科创园入驻校友企业等“四个全覆盖”,建设校友智库,汇聚校友力量,积极开展合作交流,促进学校人才培养目标从应用型向学术型转变,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