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科要闻  /  正文

西科要闻

分享为:

校领导走访调研毕业生就业工作

来源:各学院  作者:各学院   编辑:逸心   摄影:   责编:文暄 更新时间:2024-04-04 20:59:31

点击:

为持续推进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抢抓春季促就业工作关键期,3月26日至27日,副校长曹明带队深入理学院、艺术学院及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围绕就业现状与推进措施等问题展开调研座谈。

3月26日上午,曹明到理学院指导落实部署推进理学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学工部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理学院班子成员、各专业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参加座谈。会上,曹明详细听取了学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度及学院抓就业的工作机制、具体措施。与会人员对当前学生就业现状、存在问题、政策举措进行了详细说明,并针对就业一线工作存在的普遍问题和针对性举措作了交流研讨。学工部相关负责人针对毕业生就业问题的现状与趋势、主要特征和原因、以及促进就业的对策建议等方面做出了指导。

曹明对学院的就业推进工作给予肯定,并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并全力支持学院开展相关工作。曹明指出,就业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学生充分就业既是衡量学院办学质量和水平的重要指标,也是全院教职员工实现育人价值的重要体现。他强调,学院要夯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压实各层级责任,把握好就业工作时间节点,落实落细“一人一策”;要充分发挥导师和班主任作用,积极营造就业浓厚氛围,引导学生形成“及时就业、充分就业”的就业观;全院上下要齐心协力,将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当成春季学期重点工作来抓,分层分类“一对一”扎实做好毕业生群体升学和求职创业指导,实实在在帮助学生找到满意的去向。

3月26日下午,曹明到艺术学院调研指导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学院全体班子成员、系主任、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上,艺术学院负责人从艺术学院目前就业情况、前期开展工作、存在问题、下一步举措和预期目标五个方面汇报了学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曹明对艺术学院就业工作台账等基础性工作给予了肯定。相关领导和老师结合就业市场需求和专业特点,对学生就业存在的问题从不同角度提出了建议。

曹明对学院就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凝聚共识,群策群力,要牢牢抓住学生、家长、教师三个群体;二是持续调动教师积极性,营造良好就业氛围;三是要强化就业服务意识,引导学生转变就业观念,拓宽就业渠道,全面促进就业工作质量的提升。

3月27日下午,副校长曹明带队深入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围绕就业现状与推进措施等问题展开调研座谈。学院党政班子成员、系部室主任、学院团委书记等参加了调研。座谈会上,学院党政负责人、本科生和研究生工作分管领导、毕业生辅导员等,分别介绍了学院近期就业推进工作的开展情况,重点介绍了2024届考研上线情况、访企拓岗、开发校友资源推进就业等措施。各专业系部室主任分别汇报了推进学生就业工作过程中遇到的主要困难,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曹明认真听取了与会人员的发言,对人文与外语学院当前在就业工作上作出的努力及取得的进步给予了肯定,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他指出,就业工作是学校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学校也会全力支持学院开展相关工作。他强调,学院要立足人文与外语学科专业特点,尽早谋划,做好动员,以″全员就业"的宗旨,动员全院教职工都参与到这项工作当中;一定要夯实责任,硬化措施,使全院教职工意识到就业工作是实现育人价值的重要体现;要凝聚合力,整合校友及多方资源,共同发力,让学校相关机关处室、学生家长等群体,都参与进来助力就业工作质量提升。

4月3日上午,曹明带队至通信学院调研指导毕业生就业工作,学工部相关领导陪同调研。学院全体班子成员、支部书记、系主任以及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参加座谈。会上,学院负责人结合学院基本情况、专业设置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就学院整体就业工作进行了汇报。党委负责人结合社会环境、行业形势和学院发展分析了目前学院就业情况,并重点介绍了学院就业工作推进举措。其他相关人员结合数据和案例,围绕就业现状、推进措施、存在问题等进行汇报发言。学工部相关领导对学院就业工作开展举措和存在问题给予解答和建议。

曹明认真听取了与会人员的发言,对学院的就业推进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就业是评价高校办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的重要标准,也是检验学院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的重要体现。学院要严格按照学校工作总体安排部署,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攻坚克难、抓紧抓实各项工作,加快就业工作节奏,推进学生高质量充分就业。他从“立、抓、动、联”四个方面进行强调,一要压实责任、强化担当,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学院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科学制定有针对性的促就业举措,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来保就业、稳就业,树立明确的就业目标;二要深剖细究、狠抓落实,结合学院实际,把握好就业工作时间节点,落实落细“一人一策”,改进就业指导方式,最大限度地满足毕业生的就业需求,同时要用好政策、科学统计,切实提升毕业生就业工作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三要调动资源、多措并举,充分调动领导干部、教师、学生三方动能,持续调动师生全员就业工作积极性,形成“领导高度重视,党政齐抓共管,人人关注就业”的良好态势;四要群策群力、形成合力,整合校友及多方资源联手联合,走出去、引进来,共同进行外部助力,同时要积极联络学校相关机关处室,调动资源、优化举措,达成内部关联合力,切实做好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调研会后,通信学院召开就业专班会议,有针对性地进行优化和细化《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近期就业工作开展进度、就业岗位拓展力度、考研调剂服务温度,持续落实“三个一”和“七个一”,完善“三个一”举措,不断提升学院就业质量。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