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科要闻  /  正文

西科要闻

分享为:

学校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来源:党(校)办  作者:叶文涛   编辑:子衿   摄影:   责编:文暄 更新时间:2024-04-12 22:47:16

点击:

4月12日下午,学校召开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安全稳定工作。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来兴平,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陕西省纪委陕西省监委驻学校纪检监察组组长沙德忠,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黄英维、张传伟、曹明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邓军主持。

原来名称也丢了

会上,黄英维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来兴平代表学校党委与各单位代表签订了2024年安全稳定工作目标责任书和消防安全责任书,并作了讲话。张传伟宣读了学校2023年精神文明建设、宣传思想工作、治安综合治理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文件。曹明作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报告。沙德忠作了纪检监察工作报告。

原来名称也丢了

来兴平总结了2023年学校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他指出,过去一年,学校党委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攻坚克难、勇毅前行,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迈上了新台阶。

来兴平部署了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的精髓要义、实践要求,准确把握当前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任务,时刻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政治清醒和坚定。要切实加强政治建设,台账式落实《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及时传达学习和研究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推进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情况督查整改,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持续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升理论学习质效,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推动党的创新理论“三进”,引导青年学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把个人发展融入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要不断夯实基层基础,抓好党建工作责任落实,认真开展基层党组织“分类指导、争先进位”三年行动计划,深化党建“双创”工作,不断强化党组织政治功能,使基层党组织成为学校教书育人的坚强战斗堡垒。要深化干部作风能力提升行动,加强党员、干部政治教育和政治训练,增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本领,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在新征程上不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强化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持续推动清廉学校建设,全力做好纪检监察组派驻试点工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要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持续深化巩固省级“平安校园”创建成果,树牢安全底线思维,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抓实隐患排查和风险防范工作,不断提升安全治理水平,坚决守牢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底线。要推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全力创建学习西科、机遇西科、活力西科、一流西科、安全西科,服务发展新质生产力,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原来名称也丢了

沙德忠以“扎实推进派驻纪检监察组试点工作 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为题作了纪检监察工作报告,简要回顾了2023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对2024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指出,过去一年,学校纪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二次全会部署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力真抓实干,忠诚履职尽责,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政治监督更加精准、日常监督更加深入、案件查办更加有力、校内巡察更加有序、队伍建设更加过硬,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省纪委监委确定学校为派驻试点单位的开局年、奋进年,做好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

沙德忠要求,2024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部署要求,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推进政治监督,保障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强化惩治震慑,持续提升案件查办质效。要从严从实抓党的纪律建设,坚持严的氛围不动摇。要聚焦派驻试点,不断提升完善监督治理效能。要坚守政治定位,扎实开展巡视整改监督和校内巡察工作。要抓好自身建设,持续巩固拓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更好地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加快建设能源、安全领域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坚强保障。

全体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省纪委监委驻校纪检监察组各室主要负责人,各单位、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省纪委监委驻校纪检监察组、党委巡察办全体人员,各分党委纪委书记、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一级廉政风险点部门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