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科要闻  /  正文

西科要闻

分享为:

【党纪学习教育】校长来兴平指导党支部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来源:党(校)办  作者:叶文涛   编辑:子衿   摄影:   责编:文暄 更新时间:2024-04-16 10:43:26

点击:

4月15日下午,党(校)办、秦汉管委会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研究部署支部党纪学习教育相关工作。会议由党(校)办、秦汉管委会党支部书记主持。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来兴平列席指导并讲话。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陕西省委常委会会议暨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深入学习了《关于在全校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逐条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总则部分,与会人员围绕党纪学习教育开展了交流研讨。

来兴平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精心组织实施,加强督促落实,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一是在思想认识上要有新标高,要深刻认识到,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重要思想的有力抓手,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严明的纪律确保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在深化学习上见到新成效,要逐章逐条学、联系实际学,坚持边学习、边反思,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开展自查自纠,找准问题、深挖根源,立行立改、即知即改,不断提升党员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师生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不断提升党员干部履职能力和水平。三是在推动工作上实现新突破,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化“三个年”活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双一流”建设等学校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一体推进,咬定全年目标任务狠抓工作落实,不断提升服务发展、服务决策、服务落实水平,不断提升工作实效,服务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解决一批制约学校发展的瓶颈难题和广大师生的急难愁盼问题,真正使党纪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四是在示范带头上展现新面貌,要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带头学纪、知纪、明纪、守纪,带头落实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牢记初心使命,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强化服务意识,优化工作流程,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加快建设能源、安全领域世界一流大学。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