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科要闻  /  正文

西科要闻

分享为:

学校召开2024年第二次财经工作委员会会议

来源:财务处  作者:刘钢   编辑:子衿   摄影:   责编:文暄 更新时间:2024-04-16 16:46:39

点击:

4月15日上午,学校在雁塔校区北院第二会议室召开财经工作委员会会议。校长来兴平,副校长黄英维、曹明,财经工作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期刊中心、后勤处、基建处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黄英维主持。

会议集体学习了2023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陕西省机关事务中心印发的《进一步厉行节约过紧日子的十条措施》主要精神。会议审议了相关财经事项的收费和开支标准,研究提升办刊质量、实验室开放共享、消除建筑物安全隐患、盘活资产等方面的工作。

来兴平指出,在“国家安全教育日”这个特殊的日子召开会议研究安全问题意义重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抓紧落实隐患消除工作,坚决把统筹发展和安全落到实处,确保落地见效。2024年学校财经工作开局良好,各类收入均超出预期,财务运行平稳,学校的财经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原则,积极开源节流,不断巩固稳中向好的基础,为实现学校各方面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财务保障。他要求,要努力盘活现有资源,拓展功能利用,不断提升改善师生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要革新办刊理念,拓展优质稿源,充分发挥科学家办刊作用,着力打造一流学术交流平台。要释放活力调动实验管理工作人员的积极性,充分整合科技创新资源,做好实验室开放共享工作,最大限度服务校内外科研人员。鼓励更多相关机构人员参与科研与实践,积极服务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成绩。

黄英维表示,相关部门要按照上级有关政策要求,合理确定相关收支标准。要深化贯彻落实“过紧日子”思想,严肃财经纪律,进一步规范财务管理。科学合理利用现有的人力资源和场地资源,积极运用信息化手段加强对资产的管理。结合学校实际,大力发展数字经济、低空经济和银发经济,稳步走好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道路。

曹明表示,推进实验室开放共享是贯彻落实上级有关精神的具体体现,也是学校避免重复投入、规范资产管理的现实需要,要在满足校内教学科研需求的前提下,继续稳步扎实推进。要尽快分步实施相关改造项目,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校园安全稳定。要充分挖掘现有资源,适度改造拓展功能,最大化提高资产利用率。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