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科要闻  /  正文

西科要闻

分享为:

我校王双明院士参加全省院士专家代表座谈会

来源:地环学院  作者:赵君   编辑:逸心   摄影:   责编:文暄 更新时间:2024-04-18 16:36:34

点击:

4月17日,全省院士专家代表座谈会在西安召开。省委书记赵一德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长赵刚出席会议,省领导郭永红、王琳,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我校王双明院士作为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与会专家围绕发展新质生产力做了交流发言。

赵一德勉励院士专家和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强化使命担当、勇攀科学高峰,为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贡献更大智慧和力量。希望院士专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着眼全国大局、立足陕西实际,以西安“双中心”建设为牵引,用好秦创原总平台和“三项改革”点火器,努力在搭建高能级平台、开展高水平攻关、推动高效率转化、进军高技术产业、培引高层次人才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取得更多成果。

王双明院士以培育煤炭新质生产力,支撑陕西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进行了发言。他指出,陕西煤炭行业发展新质生产力应该是在安全高效生产力的基础上,培育服务国家能源安全重大战略需求,支撑陕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深度挖掘陕西煤炭资源优势的先进生产力。要从重新认识煤炭,清洁生产煤炭,低碳利用煤炭三个维度开展颠覆性创新研究,形成以安全高效、清洁低碳为核心要素的新质生产力。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