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分享为:

西安科技大学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陕西赛区)中获佳绩

来源:机械学院  作者:赵栓峰   编辑:静祎   摄影:   责编:大海 更新时间:2020-10-09 16:22:08

点击:

近日,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陕西赛区比赛在西北大学举行。来自全省45所高校的近400项作品云集西安,同台竞技。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我校机械学院选送的11件作品获得一等奖4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3项。其中,王川伟老师指导,强义威、田金博等5名同学制作的“自主式助躺助站轮椅”被推选进入全国总决赛。

近年来我国已进入老龄化社会,老年人口数量不断增加,助老产品的需求与日俱增。自主式助躺助站轮椅在保证传统轮椅功能基础上,增加了多组空间平行四边形机构,利用电动推杆驱动及其自锁功能,通过多组空间多连杆机构协同作业,可保障助站、助躺和助抬腿等功能可靠运行。该项目对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自理能力、增大其活动范围,改善其生活质量、提升其家庭幸福感具有重要的意义。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