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分享为:

校领导出席第九届“西北联大与中国高等教育发展论坛”

来源:发展规划处  作者:孟凡静   编辑:静祎   摄影:   责编:大海 更新时间:2020-11-24 10:04:02

点击:

11月20日,第九届“西北联大与中国高等教育发展论坛”在中国矿业大学举办,本次论坛以“传承探索创新”为主题,与会人员围绕中国高等教育文化传承和创新、全面深化教育改革、高质量人才培养、加快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步伐等话题展开了研讨。

西安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樊建武参加了本次论坛,并受邀在“校长论坛”环节作了题为《精美的石头会唱歌——西安科技大学地质博物馆使命传承之路》的主题报告。他从学校地质博物馆中保存的一套传承自私立焦作工学院的珍贵矿石标本谈起,生动讲述了这套标本的由来、对国立西北工学院教育教学的重要作用,以及徐文升老师在辗转各地的过程中用心血保护标本的感人事迹,介绍了学校地质博物馆的发展现状、对外开放情况和在立德树人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他表示,学校一定会继续建设好地质博物馆,更好发挥博物馆“以史育人”的功能,讲好顽石故事,让西北联大的精神火种在新时代绽放新光芒。

本届论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天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北大学、光明日报社等单位共同主办,中国矿业大学承办。20多所高校近百位专家学者参加了论坛。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