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分享为:

携笔从戎 献身国防 ——我校11名大学生参军入伍奔赴军营

来源:学工部  作者:武装部   编辑:静祎   摄影:   责编:大海 更新时间:2021-03-16 16:32:05

点击:

近日,我校11名应征入伍大学生顺利通过西安市雁塔区征兵办组织的预定新兵役前教育训练考核,从3月16日起,陆续奔赴军营。

3月15日,学校武装部负责人到预定新兵役前训练营看望11名入伍新兵,带去学校的关怀和慰问。武装部负责人为11名入伍新兵送上慰问品,并勉励他们到部队后坚定理想信念、服从指挥、不怕困难,充分发扬“励志图存,自强不息”的学校精神,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入伍大学生的殷切希望,把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之中,在军营这个大熔炉里淬炼成钢,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

2021年是落实国家征兵工作“一年两征两退”重大改革部署的关键年。2021年征兵工作启动以来,学校立足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通过线上线下多种途径开展政策宣传及咨询,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帮助学生实现“携笔从戎、建功军营”的强军梦。

据悉,2021年上半年共25名学生选择从学校报名应征入伍。经学生自愿报名、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役前训练等层层遴选,最终11名学生获批光荣入伍。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