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分享为:

能源学院来兴平教授召开研究生就业交流座谈会

来源:能源学院  作者:吴蒸   编辑:静祎   摄影:   责编:大海 更新时间:2022-05-17 08:35:57

点击:

5月14日晚,能源学院来兴平教授在雁塔校区矿压楼210会议室面向矿业工程部分2022届硕士博士毕业生和博硕士一年级学生,就如何让“青春燃起来、就业好起来、课堂学起来、科研动起来、成果多起来、未来旺起来”,召开了一堂特殊的采动岩体力学课程交流会,推动研究生就业工作。能源学院班子成员受邀参加并听取了同学们对学院研究生工作的建议。

会上,来兴平结合采动岩体力学基础问题、关键技术和企业现实需求,与研究生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交流。同时,他指出,能源青年应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践行论文既要写在课堂上,也要写进企业里。应着力改变课堂上“老师讲、学生听”的传统思维模式,打造“论坛式”课堂,学会用头脑风暴的形式去发现问题、启发思维、相互交流;尤其是博士生,要深刻理解“学科交叉无界限”,多读书、勤思考、善交流,勇于结合控制论、人工智能、大数据等理论和技术去开展原创性、前沿性、跨学科研究,解决企业难题,为毕业就业夯实基础。

来兴平强调,青年是国家的希望,研究生是科研事业的未来。首先,要志存高远,立志解决基础理论和关键技术问题,在科研强国的赛道上奋勇争先;其次,要发挥所长,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和擅长,选择相应的研究课题,在系统学习的过程中出好成果;最后,要知行合一,要把理论研究成果应用到实践里,在成果转化的熔炉中久久为功。

来兴平指出,就业工作是学生的人生大事,也是学校的民生工程。打铁还需自身硬,在校生要对标行业企业特点和招聘条件,用“钉钉子”精神练就过硬本领,不断锤炼适应能力和抗压能力,逐渐提高自己与社会需要和岗位要求的匹配度。他希望,广大毕业生牢记“祖国利益高于一切”的校训,面对困难学会微笑,面对未来充满信心,面对社会勇担责任,把青春汗水挥洒在祖国的能源事业上,切实做到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