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分享为:

材料学院两篇论文分别入选《Nature》子刊和《carbon energy》

来源:材料学院  作者:李浩   编辑:逸心   摄影:   责编:文暄 更新时间:2022-10-31 15:25:14

点击:

根据国际top期刊《Nature Communications》(《自然-通讯》)和《Carbon Energy》数据库最新更新显示,材料学院郑斌博士和宿文燕副教授的两篇论文分别入选《Nature》和《Carbon energy》。

郑斌2022年在国际top期刊《Nature Communications》(《自然–通讯》)发表重要研究成果“Large Breathing Effect in ZIF-65(Zn) with Expansion and Contraction of the SOD Cage”(拥有SOD笼的ZIF-65(Zn)多孔骨架材料的巨呼吸效应研究);郑斌为论文的共同第一作者,西安科技大学材料学院为第一署名单位。该研究发现,通常被用作刚性材料的ZIF-65(Zn)多孔骨架可在吸附刺激下产生较大且可逆的结构相变(简称呼吸效应),研究成果预计在化工分离、传感监测、生物医学等领域拥有重要应用。

宿文燕与西安交通大学凡群平副教授和马伟教授团队在2022年在《carbonenergy》发表的关于高效稳定全聚合物太阳能电池的最新研究成果。该工作提供了一个全新视角去开发同时具有高活性层机械性能、高效率和高器件稳定性的all-PSCs,有望推动all-PSCs的实际应用。

Nature Communications属于Nature出版社,《Nature Communications》是自然斯普林格集团下属Nature系列期刊中的综合类子刊,2018年期刊影响因子:11.878,在Web of Science的JCR报告中排名综合类期刊第五,此前多年仅次于Nature和Science位列第三。Carbon Energy是由温州大学和Wiley联合创办的旗舰期刊,面向材料、化学、环境、物理及交叉学科,重点关注碳、碳减排、清洁能源等前沿领域,既重视碳与能源研究的有机结合,又涵盖前沿研究领域如光、电、热催化下的碳增反应、碳减排等。旨在成为国内外优秀科研成果展示的高端平台、国家重大科研战略的助推器、广大科研工作者的有力工具。

郑斌,博士,副教授,曾赴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CNRS)任研究科学家,并在沙特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KAUST)从事过博士后研究,2015年进入西安科技大学材料学院工作,先后获西安科技大学三级胡杨学者、菁英学者等荣誉称号。这是郑斌博士继2017年在《Nature Materials》(《自然–材料》发文后的又一篇《自然》系列论文。近5年来,郑斌博士课题组发表多篇高水平SCI学术论文,其中ESI高被引论文3篇,自然指数期刊论文7篇。发表论文合计被引用2100多次,h-index为26。

宿文燕,博士,副教授。博士毕业于苏州大学,并在暨南大学和瑞典查尔姆斯理工大学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22年通过高层次人才引进进入西安科技大学材料学院工作。先后获得博士后面上基金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近几年来宿文燕博士以第一作者(10篇)、共同第一作者(7篇)及通讯作者(2篇)发表SCI论文18篇,分别发表在Joule、Angewandte Chemie-International Edition、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Carbon Energy、Nano Energy和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等国内外杂志上。据Google Scholar统计,论文总引用超过3000余次,h-index为29;Web of Science统计显示ESI高被引论文6篇、ESI热点论文3篇。论文被Advanced Science News、Materials Views、WileyChem、X-mol、中国科学化学、高分子科技、材料人、高分子科学前沿、能源学人(Energist)、知光谷等相继报道。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