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分享为:

我校师生在第三届“铸剑杯”文化创意大赛获佳绩

来源:艺术学院  作者:艺术学院   编辑:逸心   摄影:   责编:文暄 更新时间:2022-11-30 09:46:21

点击:

近日,第三届“铸剑杯”文化创意大赛落下帷幕。我校21级学生肖充沛、曹丽丽作品荣获国家级一等奖;卢宇轩等3名同学作品荣获国家级二等奖;陈嘉泽等6名同学作品荣获国家级三等奖,指导教师魏佳赟作品获得专业组国家级二等奖并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据悉,第三届“铸剑杯”文化创意大赛是目前全国唯一的大学生国防科技、国防军工综合能力竞赛活动,是高校国防教育的一项重要辅助内容。本次大赛由中国信息协会经济与国防协调发展专业委员会、中国和平利用军工技术协会、河北省军民融合促进会共同主办,大连理工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西安交通大学军事教研室、大连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大连市平面设计协会《中国军转民》杂志等单位承办,经过组委会层层评选,我校艺术学院师生与来自国防科技大学、火箭军工程大学、西安美术学院、鲁迅美术学院等100多所大学同台竞技,从16772件参赛作品脱颖而出。近年来艺术学院积极主动配合高等教育国防教学工作,全面提升大学生参与国防、热爱国防、学习军史和国防科技知识的热情,不断增强国防科技、军工文化艺术内涵,充分展示当代大学生的国防情怀,唱响共铸强军兴军梦的主旋律。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