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分享为:

美育教育新突破——我校师生在第十六届全国高校美育教学成果展中再获佳绩

来源:艺术学院  作者:徐志强   编辑:逸心   摄影:   责编:文暄 更新时间:2024-03-13 09:35:13

点击:

近日,第十六届全国高校美育教学成果评选结果揭晓。我校艺术学院学生孙唯桐等7人获得学生组一等奖,陈昊等9位同学获学生组二等奖,张莹莹等4位获学生组三等奖,魏佳赟作品《双寿图》获教师组一等奖,魏佳赟、徐志强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魏佳赟同时获得全国高校“互联网+美育”先进工作者、全国高校美育实践能力一等奖,西安科技大学“魏佳赟美育创新工作室”被组委会授予“美育名师工作室”,系我校美育教育工作首次获得全国性专业赛事组织授牌。我校师生连续三年参加此项赛事,在成绩上不断有新的突破。

此次大赛搭建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强化能力、立德树人”的平台,我校积极动员师生参与,弘扬中华美育精神,推出增强学生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满足学生不断提升的精神文化需求,陶冶高尚情操、塑造美好心灵、增强文化自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活动推进了美育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营造以学铸魂氛围,推动立德树人建设,全面提高学生科学文化素质、健康素质、思想道德素质,为重要人才培养和创新高地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

据悉,第十六届全国高校美育教学成果评选由中国教育学会、北京师范大学、清华大学艺术教育中心、西南大学、中国美术家协会美术教育委员会、中国音乐家协会音乐教育学学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美育专业委员会、全国美育联盟、中国美育网专家委员会、人民艺术家杂志社等单位主办,活动以“美育铸创新”为主题,面向全国各级各类学校和艺术培训机构以及社会艺术团体进行作品及教学成果案例征集,经美育专家组初选、复审、终审评审选出。十六年来,该赛事有力推动了全国美育的复兴和发展,成为全国美育教育领域唯一全国类的奖项,形成了中国美育界的高质量文化品牌。

微信图片_20240312154513.jpg

IMG_20240105_131237.jpg

IMG_20240105_131326.jpg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