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分享为:

我校荣获第三届“长安杯”陕西省大中小学国家安全知识竞赛二等奖

来源:保卫处  作者:童康胜   编辑:逸心   摄影:   责编:文暄 更新时间:2024-04-16 10:56:33

点击:

4月13日,第三届“长安杯”陕西省大中小学国家安全知识竞赛(高校组)决赛暨总结表彰大会在长安大学北校区举行。我校组队参加了此次竞赛并荣获高校组决赛二等奖。副校长曹明,保卫处和学工部负责人,校团委、保卫处相关干部及学生代表参加。

为组织开展好本次竞赛,学校保卫处、学工部、校团委等多部门携手联动、凝心聚力、精心组织、广泛动员,在各二级学院的共同支持下,我校共有15260名师生参加了网络答题环节,参与人数名列全省高校前列。一名教师申报了国家安全教育教学视频征集活动。全省112所高校参加了本次活动,3月初以来,我校代表队精心准备、努力备赛,经过初赛、复赛、决赛各环节激烈比拼,最终斩获二等奖。

长期以来,保卫处高度重视国家安全知识宣传工作,经常性协同省市国家安全机关及属地公安国保等业务部门开展校园国家安全活动。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本次竞赛活动的组织和参与,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和教育部《大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指导纲要》,实现国家安全教育进学校、进课堂、进头脑,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总体要求的具体举措和行动实践。通过本次活动的参与,展现出了我校学子精诚合作的团队精神和扎实的理论功底。

原来名称也丢了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