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  正文

院部动态

分享为:

邯郸市应急管理系统安全监管执法人员第二期培训班开班

来源:安全学院  作者:刘戈亮   编辑:逸心   摄影:杨浩   责编:大海 更新时间:2020-10-20 11:13:19

点击:

10月19日上午,河北省邯郸市应急管理系统安全监管执法人员脱产培训班第二期在西安科技大学雁塔校区开班。邯郸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郝恒信,邯郸市安全生产监察支队支队长成云祥,安全监管监察学院(西安)党委书记杜勇、副院长曹鸿以及来自邯郸市应急管理系统的90余名学员参加了开班式,开班式由成云祥主持。

杜勇对远道而来的学员们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学校和安全学科以及安监学院的相关情况和培训及社会服务状况。杜勇表示,安监学院与全国各级应急管理部门的交流日益深化,学院的培训质量得到行业内及各级相关部门的广泛肯定,已经成为应急管理行业领域重要的干部教育培训基地。本期培训班的举办,是邯郸市应急管理局对我们的高度信任与支持,也是高校学术理论与行业具体实践难得的一次相互学习交流机会,更是相关领域同行对我们安全学科办学特色优势的高度肯定。

郝恒信对学院的接待工作表示满意,对全体工作人员的热诚服务表示感谢。他表示,全体学员要端正学习态度,认真听讲、不懂就问、虚心请教。要联系实际学,用心探索,解决新形势下安全监管执法工作面临的难点问题。他强调,全体学员要遵守培训纪律,确保优良团队形象和培训效果。一要明确培训目的。全市应急管理系统的干部职工,都要充分认识提高自身业务能力素质的重要性。二要珍惜学习机会。要努力做到思想上求实、作风上务实、行动上踏实,力求在安全管理、安全技术和业务能力等方面实现新的突破。三要严格学习纪律。自觉服从培训安排,严格遵守培训纪律。

据悉,本期培训班为期6天,是河北省邯郸市应急管理局在我校连续举办两期培训班的第二期,第一期已于9月结课。培训安排了《习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救灾指示批示精神解读》《应急预案编制与管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解读》《党性教育》等9门课程,共计40个学时。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