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  正文

院部动态

分享为:

我校九三学社社员赴意大利讲述“中国故事”

来源:统战部  作者:张少元   编辑:逸心   摄影:   责编:大海 更新时间:2021-09-23 15:35:46

点击:

日前,我校九三学社社员杨亚萍老师受意大利国立米兰大学孔子学院的邀请,赴米兰大学进行为期两年的对外汉语教学,并开展相关科研合作项目。

杨亚萍老师长期从事留学生对外汉语教学,在中西方文化交流沟通、中国传统文化阐释传播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教学效果好,深受留学生喜爱。据了解,此次赴意大利进行对外汉语教学,是教育部语言交流合作中心的公开教师项目,多年来,该项目在加强中国文化走出去、促进我国与其他国家人民交流沟通、文明互鉴中起到了积极作用。

“作为九三学社社员,又作为高校教师,我觉得自己代表着具有特殊意义的国人形象,”杨老师说,“这回走出去,一定要把这种民族自豪感,对我们中国文化的自信感发挥出来,在对外汉语教学课堂上,讲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的故事,讲述好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多党合作共同圆梦的故事。”

图片新闻